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高税收棒打博尔特 欧巡趁机希望英政府减税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借着“百米飞人”尤塞恩-博尔特最近因为英国高昂的税收政策拒绝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风头,欧巡赛希望英国政府将采取措施来减轻体育明星的税务,以便让世界明星来英国参加更多的比赛。

  如果像莱德杯比赛、英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在英国举行,还不太可能出现像博尔特拒绝参加下个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那样的轰动事件,但是其他在英国举行的高尔夫赛事却有可能因为英国的高税收政策受到影响。如今,当英格兰球手在世界高坛迎来最辉煌时代的时候,在英格兰举行的欧巡赛却只剩下欧洲锦标赛这个独苗。

  “这些税收的条例令顶尖的高尔夫球手们感到沮丧,甚至是所有前往英国参赛的所有顶尖的男、女运动员,”欧巡赛的发言人米切尔-普拉茨(Mitchell Platts)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吸引最好的球手们来到英国为我们的观众们角逐最好的赛事。我们坚信这种税收的条例严重阻碍了我们的努力。”对于与英国政府官员进行可能性的谈话时,普拉茨补充说:“这是一项正在进行中的工作。”

  到底是怎样的高税收政策让体育明星们望而却步呢?根据英国税法,一名运动员只要是在英国国内参加比赛,不仅他获得的奖金需要纳税,而且他在英国参加比赛时所得到的全世界范围内的赞助资金,也要按照比例向英国政府上交税款。

  为了躲避英国高税收的条例,一些体育明星们也用各种方式作斗争。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就采取了某种程度的“抵制比赛”的方式。自从2000年之后,他拒绝参加在英格兰举行的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另外,除了每年参加英国公开赛或者在那里举行的莱德杯之外,加西亚也没有现身其他在英国举行的职业赛事。美国网球名将阿加西则在2006年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打官司,结果败诉。

  这么多年之后,欧巡赛会在最近一段时间提起英国高税收政策不利于吸引明星的话题,这多少要归功于博尔特拒绝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事件。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森(Hugh Robertson)已经对博尔特的事件发表了评论:“如果有特殊的问题,我很乐意去关注,看看我是否能够帮上忙。”罗伯森接受BBC电台的采访时表示。

  “我还没有与体育的管理部门或者水晶宫的赛事推广者进行直接的联系,所以我不知道确切要应付什么情况。这个问题,我在其他的体育运动项目中也遇到过,而且大家明白,如果他们写信给我,我会去与财政部进行磋商的。高尔夫球手以及网球运动员已经找过了我,我相当肯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保证不会对前来参加奥运会的海外明星们进行纳税。

  钻石联赛的副主席帕特里克-马格雅尔(Patrick Magyar)也对博尔特不参加伦敦站比赛的决定给予支持。马格雅尔坦言:“如果在英国参加比赛会减少他们总的收入,那么为何他们应该去英国参赛呢?钻石联赛肯定会努力帮助前往英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试图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