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德云:蓝光观岭球会目标打造挑战性锦标级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20:12  新浪体育
成都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总经理龚德云成都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总经理龚德云

  新浪体育讯 湖泊边,流溪旁,谷地里,地处“山水之城”金堂县的成都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迎来了“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10年度的第四站比赛,这也是“业巡赛”第一次进入四川举办赛事。作为成都球道坡度起伏最大的球场,也是沙坑最多的球场,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为追寻完美技术的球手增加了运动挑战性,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的高球爱好者。

  依山傍水顺势而建,打造平原地区的挑战性球场

  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是成都四家球会中最新的一家,其坐拥原野生动物园的天然植被和地貌,通过精致的景观打造,发挥山清水秀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彰显其独有的幽雅气质。“成都是平原地区,总体来说本地的球场都比较平缓。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是成都唯一一个落差达到40多米的球会,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总经理龚德云介绍道:“另外,观岭球会目前是成都的4个球场里面植被最好的,拥有上百种植物,景观独特,我们的目标是让球场达到森林级景观效果。”

  谈到球场的特色洞,龚德云如数家珍。据他介绍,6号洞、17号洞、18号洞是3个最有特色的球洞。6号球洞纵深前低后弯,落差近40米,依山傍水,视野开阔,坡路弯转,弧度较大,两边花木随着不同季节,演绎着变幻无穷的色彩。17号洞球道地处悬崖边,无论难度系数、趣味性,还是观赏性,均在成都首屈一指。18号洞580多码的距离,难度在于第二杆,如果偏右就下水,偏左则进沙坑,落球区很窄。观岭18个球洞不停变化的风景,每一洞都能带给球手与众不同的惊奇感。

  龚德云支招业余球手,“攻”是不可取的。球场的142个沙坑以及长草、水障碍都有很大难度,“有时候宁愿距离短一点,要尽量保证把球落在球道上”。

  坚持从硬件到软件,打造锦标级球场

  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会所富丽堂皇、大气磅礴,并且有非常健全的配套设置。“球场是高端客户聚集的地方,我们希望为高尔夫人群营造不同的感受,光会所就投资了一个亿,”龚德云说:“会所大厅的梁柱是从加拿大原装进口的樟木制成的,清晨时分步入会所可以闻到樟木独特的清香味道。从入口到VIP包间到更衣间,都经过了设计师的专业设计和精心打造。我们敢说,我们的会所在全国来说是做的非常好的。”

  龚德云认为,硬件是容易打造的,观岭球会在硬件上下了大功夫,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软件上。“软件主要是体现在服务上,最直接的是球童的服务质量、专业技术、沟通能力,餐饮接待、特色等等。这些都是球会品质提升的基础,必须花大力气来提高,”龚德云自信满满的说:“我的目标是打造成锦标级球场,球场才刚刚建立,我们正在一步一步朝这个方向努力。”全世界没有一模一样的球场,在龚德云的心目中,一个能承办大型比赛,并且具有独具一格的球场特点的就是一个锦标级球场。

  在球童管理上,龚德云有独到的见解:“我们招的球童大多是没有经过培训的,他们不懂高尔夫,但具备应有的条件和能力。我们的目标是经过自己的培训,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观岭特色的球童。我认为球童的沟通能力是最重要的,希望一批优秀的球童能从观岭走出来。”

  在开业不足一年的时间里,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承办过大大小小60余场比赛,其中包括全国性的青少年比赛、全国性的俱乐部联赛、正在举行的国家A级赛事——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及即将开打的女子职业赛等大型赛事。“我们希望以赛事来提高球场方方面面的品质。”

  为了迎接业巡赛,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待全国性的高水平比赛,在球童培训、餐饮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龚德云说:“为了能给业巡赛上的专业球手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专门请了职业教练、礼仪老师来给球童培训。总之应该做到的,必须做好。我希望能得到一个满分。”

  有意组建两支球队,促进成都地区高尔夫发展

  曾经是职业运动员的龚德云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高尔夫运动。“高尔夫的礼仪、规则、自律、挑战对人的性格、修养的培养都非常好,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来体验这项运动。”

  高尔夫和经济的发展存在着潜在的紧密联系,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高尔夫球场的建造,我不赞成一刀切,如果是利用荒山野地来建造,势必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就业都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龚德云说。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建立后对金堂及周边经济发展、招商投资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憧憬未来,龚德云希望能成立观岭自己的女子和青少年球队,培养出像杨涛丽那样的优秀球手。希望更多的业余选手、女子选手、青少年选手来球场体验,从观岭起飞。

  (李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