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军称亚运会后将转职业 亲兄弟背包出战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1:49  新浪体育
张新军与弟弟张小军并肩作战张新军与弟弟张小军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讯 张新军的球童与他颇为相似,细问之下原来是张新军的弟弟张小军。张小军在南山球会担任球童培训的工作,对翠园球场的熟悉程度不在话下,帮自家兄长在比赛中背球包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事情。

  对于帮哥哥看线这事儿,张小军很谦虚:“我都帮着看反线了。”张新军对弟弟的评价业有所保留:“我弟弟也打球,大家对每一杆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在看线、策略方面也会有各自的意见。不过,决定权还是在我。”张新军说弟弟也喜欢高尔夫,希望在他的影响下能将这条路走下去。并肩作战的兄弟兵不止张新军兄弟,国家队队员黄文义的弟弟黄文程也参加了比赛,但成绩与并列第三的哥哥差距有点儿大。

  虽然三轮过后与刘宇翔并列领先,但张新军还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上一场开球不好,这一场推杆又出了问题。”面对亚运会选拔赛,张新军表示自己还是有压力,小紧张的。“能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是很高的荣誉,所以非常希望能打进去。同样也会有压力,也会紧张。选拔赛还是跟一般的比赛不大一样,以前是携手作战的队友,现在是竞争对手。不过,这样的比赛非常刺激。”至于如何在赛后放松,张新军说,“尽量不要想打坏的杆,要多想发挥好的地方,放轻松,别给自己压力。”

  在进入国家队的3年来,张新军从一个对高尔夫有天赋的年轻人逐渐变成明星球员,他在众多职业比赛中表现出众,尤其在2008年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一群职业高手的围攻下取得冠军,更是一鸣惊人。至于在国家队训练的3年,张新军表示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收获太大了。“三年前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从体格、身形,都不是一个运动员应该有的样子,懒懒散散的。但是经过这几年的,身体壮了,心态也稳定很多,开球距离比以前增加了30码。对高尔夫的理解很浅显,就是挥挥杆,现在想的就很全面了。”国家队聘请外教和去美国集训,更是让张新军受益匪浅,外教关于短杆的不同打法及下场策略,也是让他茅塞顿开。

  “亚运会结束后我就会转职业,”张新军说,“为了能参加亚运会我付出了太多,也等待得太久了。”

  (Spring)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