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后抢滩美国公开赛堡垒 麦克道尔成就超杰克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美国公开赛麦克道尔夺冠庆贺美好的时刻

庆贺美好的时刻

  北京时间6月24日,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是麦克道尔之前一个在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上夺冠的欧洲选手。很难相信他们俩相距的时间达到了40年。这让你不由得要想麦克道尔的胜利到底是一个意外,还是一个必然?杰克林感叹欧洲选手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做到,不过这也说明了麦克道尔有多么出色。

  英格兰选手托尼-杰克林1970年在黑泽汀(Hazeltine)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而在一年前,他于皇家莱瑟姆(Royal Lytham)赢得了英国公开赛。让人吃惊的是:在托尼-杰克林夺取美国公开赛之前,欧洲选手也是长达18年不夺冠。那一年晚些时候,托尼-杰克林协助英爱联军在莱德杯上与美国队打成了平手,坦率讲,那也是一个里程碑。

  对于许多观察家来说,从保罗-劳列(Paul Lawrie)赢得1999年英国公开赛开始到哈灵顿2007年再度赢得英国公开赛为止,这一段时间欧洲选手一场大满贯赛不赢完全是意外。毕竟1979年到1999年,欧洲选手总共赢得了19场大满贯赛,其中尼克-佛度赢得了6场,而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赢得了5场。

  然而你怎么解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干旱期有这么长呢?哈灵顿在赛事开始之前这样解释道:“这是巧合,没有别的解释了。美国公开赛并不比别的大满贯赛更难赢。这就像为什么美国人总是赢英国公开赛一样。纯粹的巧合。现实就是如此,我不会做过多解读。如果欧洲选手赢得了过去39届美国公开赛,是否这个星期欧洲选手便会取胜呢?不。冠军属于这个星期最出色的选手,无论他来自哪里。我认为今天的欧洲选手到全世界征战,已经熟悉了各种比赛环境,因此他们过来比赛的时候不会去想:这些高尔夫球场不适合我们。到目前这个阶段一切纯粹是巧合。这里有非常多优秀的欧洲选手。他们其中的一个很快便能赢得美国公开赛。”

  事实证明哈灵顿是对的。毕竟麦克道尔最终以一杆优势打败的也是一个欧洲选手:法国人哈维。

  可是麦克道尔与托尼-杰克林夺冠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回到托尼-杰克林的时代,那个时候欧洲选手处于劣势,因为他们参赛的人数不多。“我当时是独行侠。”66岁的托尼-杰克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醒说美巡赛当时只有很少几个欧洲选手。“现在我们有许多国际选手在美巡赛上征战。他们今天干得非常出色。除了米克尔森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这里有一大批国际选手拿走了头名大奖,因此麦克道尔最终成功并不奇怪。他表现得十分杰出。”

  当托尼-杰克林1970年夺取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排名前11位选手,有8位来自美国,这之外再也见不到另外一个欧洲选手的身影。可是这一周,欧洲选手连续三周夺冠,而且总计下来已经赢得了五场比赛。另外世界排名前40席,欧洲占据了14席。可以说欧洲选手夺冠已经是箭在弦上。

  “我很惊讶,另外一个欧洲选手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做到。不过这也说明了他有多么出色。”杰克林说,“过去三、四年,他一直很稳定。当面对这一系列压力的时候,他的内心非常强大。”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