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十月天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以下简称“总联会”)秘书处在天津宣布: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将于2010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本届总联会主题是:高尔夫的文化与传承;分议题是:入奥后高尔夫在中国的生存环境。

  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由总联会秘书处主办,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承办。全国18洞以上已开业的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及总经理、各省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高尔夫相关产业代表、特邀演讲嘉宾以及美国、欧洲等高尔夫组织代表、新闻媒体等800余人,将莅临会议,共同解析高尔夫的文化传承以及中国高尔夫文化的建设;共同探讨高尔夫入奥后在中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变化。

  在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即将举办之际,我们对去年的盛会仍然记忆犹新。

  2009年,总联会首次跨越长江,把高尔夫的坎坷与辉煌展现在古都北京。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又恰好是中国高尔夫25年,也是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举办的第十届。也正是这一年,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是高尔夫在1904年奥运会后,时隔112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

  抱着巨大喜悦和期盼,全国高尔夫行业和相关产业人士聚集一堂,首都北京绘蓝图。在第十届总联会上,共同回顾中国高尔夫走过的25年历程,解析传承与创新,探讨生存与挑战,展望和构建中国高尔夫行业新未来。特别是以“高尔夫回归奥运”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球会总经理们畅所欲言,寄望于借此契机,推出行业标准、降低税收、推动公众球场建设、形成中国高尔夫事业的良性发展。

  这届盛会上,对中国高尔夫事业有着强烈责任心使命感的业内外人士,颇多感慨。大家共同认为:经过十届的尝试积累,一年一度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已由简单的同行聚会逐渐发展成为业内具有权威性、荣誉性及号召力的行业盛会,为全国高尔夫业界人士提供了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也成为高尔夫球会、各级高协和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反映意见的重要桥梁,对中国高尔夫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尽管,去年的喜悦和期盼,似乎并没有获得高尔夫行业发生实质性变化,但是,寄望于总联会这一权威性广泛性平台,不断地以正面积极之态势,反映业界意见,搭建沟通桥梁,仍然是诸多高尔夫业界人士的愿望。中高协以及各省市高协、业界内外知名人士,同样对“总联会”为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2010年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经过深入探讨和研究,听取了业内外人士建议,此届总联会主题确定为:“高尔夫的文化与传承”,探究高尔夫的文化内涵,解构高尔夫文化的多样性,阐述高尔夫运动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相似之处。

  高尔夫,已铸就了百年文化历史,最为吸引人们的,是高尔夫的独特文化魅力。高尔夫在国外很多国家,早已成为平民运动;高尔夫回归奥运大家庭,更可以促进此项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尽管如此,高尔夫仍然被认为是一项绅士运动,这正是由于它深刻的文化内涵。

  高尔夫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文化形态而存在。

  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中国素以“文明礼仪之邦”屹立于世界各国之中;高尔夫在中国的历史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十年,但是熟悉高尔夫的人们不难发现,高尔夫的运动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竟然有许多相似之处。

  高尔夫球是修身养性、磨练定力;注重礼仪、培养风度;通过运动塑造诚信; 强调公正、公平游戏规则的集大成运动, 与中国传统文化倡导“静以修身,宁静致远”的个人修行、 以“礼让、谦和”为核心的社会特征、以“诚信”为立身处世之本、追求“公平、平等”的道德文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面对世界通行的高尔夫文化,包括其礼仪、规则、环保意识和管理水平等等,我们如何建设属于中国的高尔夫文化?如何将中国几千年文化传承与国际高尔夫文化融会贯通?正是此届总联会关注和讨论的主题。

  我们深知:文化建设是需要耐心的,不能贪图急功近利,如果没有几代人的默默无闻锲而不舍,到哪里去感叹人类智慧的伟大?同样,我们懂得:文化重在建设,贵在积累,多一些远见卓识,少一些鼠目寸光;多一些沉稳耐心,少一些心浮气躁;多一些责任使命,少一些急功近利,才能扎扎实实搞好中国的高尔夫文化建设。

  现今世界,欧美高尔夫运动各领风骚,美国高尔夫在最近一百年来发展势头较欧洲来说更为迅猛,尤其在球技、赛事等方面体现出的创新性与美国独特的民族文化相契合,而欧洲则更加注重高尔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本质的固守。

  中国高尔夫文化应该取之有“道”,除了学习国外先进的球技和科学技术外,我们还应该从本民族博大精深的国学传承中,从世界通行的高球文化风范中,学习高尔夫的“道”,即高尔夫的文化和精神。要知道,任何一个产业如果离开了文化和精神的支撑都走不了多远,高尔夫也一样,如果忽略了文化、礼仪和精神,那么中国的高尔夫将徒有其形。

  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屡创佳绩,使中国从一个体育大国正逐步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竞赛项目,标示着中国高尔夫事业正迎来大好发展契机。十年来,历届“总联会”都以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为己任,超前而又深刻地分析确立大会主题,以期达致业界内外的沟通交流,探讨问题,分享成果,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健康发展。

  高尔夫的文化、传承、创新、引领。

  背景链接: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创始于2001年,从自发到自觉,总联会走过了十届历程,无论从主题设置到组织形式,还是从会议规模到特色活动,均趋于成熟。每年一届的“总联会”,已成为业内最具权威性、荣誉性及号召力的行业盛会,为全国高尔夫业界人士提供了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也成为高尔夫球会、各级高协会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反映意见的重要桥梁,对中国高尔夫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总经理联谊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