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甘连舫:高尔夫球场审批应归体育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6:15  新浪体育
全国政协委员甘连舫全国政协委员甘连舫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写了一份关于高尔夫的提案,内容包括将高尔夫从娱乐业划归为体育项目、严格控制新建球场占用耕地以及将球场营业税率由20%降到5%。日前,甘连舫再度呼吁,高尔夫球场用地审批权应该授予国家体育总局,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和审批高尔夫球场。

  甘连舫在昨天举行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星牌-龙熙温泉杯”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以后,政府应该责成土地主管部门审查高尔夫球场用地,审批由体育主管部门进行。“应该回归到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统一审批高尔夫球场,用地由地方政府审查是否占用耕地,如果是‘三荒’用地,你没有理由不批,应该把正式批准用地权授予国家体育总局。”甘连舫表示。

  甘连舫透露说,这个提案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如果没有获得通过他还会不断地努力争取。“如果说‘不满意’,我们还会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办座谈会,慢慢地进行解释,用调查报告进行沟通,让他们理解高尔夫是项高雅的绅士运动,不是所谓的贵族运动,现在我们每年的高尔夫人口在以20%-30%的速度在增加,我们要对这项运动有正确的认识。”甘连舫说。

  在这之前,甘连舫多次对高尔夫进行提案。2003年,甘连舫原本想提案将台球、保龄球和高尔夫球的税率由20%降到5%,但考虑到当时高尔夫比较敏感,就只提了台球和保龄球两个项目,最终获得了通过,并于2004年7月1日起实施。2007年,甘连舫又将高尔夫各个问题进行了提案,但给打了回来。2008年金融危机,没有进行提案。2009年,甘连舫再度将高尔夫写进了提案,并且将高尔夫回归体育、摸底高尔夫球场并给无问题的球场发证以及降低税率三方面内容都写了进去。

  去年9月份,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北京就体育休闲业以及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甘连舫向考察组介绍了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们也表示,近年来,我国体育休闲业和高尔夫球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要做更多的调查研究,为推动我国体育休闲业献计出力。同年10月份,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高尔夫球场建设情况调查的通知”,各地展开了对9洞以上的高尔夫球场进行摸底和清查。

  据《朝向白皮书》2009年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我国营业中的高尔夫设施共有348家,全国约有30万高尔夫核心人口。湖南省从2009年1月1日起,将高尔夫球营业税的实用税率暂按10%执行。随后,广东省和江苏省也将高尔夫球场税率下调至10%。但至目前,还没有正式文件将高尔夫作为体育项目定位。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甘连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