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看线:金巧巧 这个公主很全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5:06  高球志
金巧巧金巧巧

  金巧巧的漂亮是毋庸置疑的,甚至在当今的演艺圈,她都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可惜,她的美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的光环和荣耀,金巧巧始终踏踏实实地演戏,在不断奉献给观众一个又一个新的角色中不懈地努力提高自己。对于名利她到看得平淡,她说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平平淡淡的工作,漂漂亮亮的生活才最真。演戏是她的本职工作,但她也不排斥涉足其他领域,什么工作都想尝试一番。当她演技、歌艺、主持都得到了认可后,接下来要推出自己的新专辑。

  漂亮“公主”多点开花

  金巧巧很喜欢跳舞,却没想到走进了影视圈,演了电影,演了电视剧,后转而做了制片人,还签了唱片公司。一路下来就像穿着童话里的红舞鞋,一直没有停下来。如今的金巧巧事业蒸蒸日上且有着多重身份:舞者、影视演员、模特、制片人、歌手、主持人,可谓多点开花。

  自从金巧巧成为林依轮《透过开满献花的月亮》中的女主角第一次触镜后,她在舞蹈与演戏之间选择了后者。当年拍摄MV让大家看到了没学过表演的金巧巧演戏的天赋,在好友建议下她抱着试试的心态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演员之路。成为演员的金巧巧虽没有大红大紫,但她不断地在影视圈内努力的演戏,不论主角配角,她都认真琢磨全身心投入其中,她的演技日臻成熟。像她在《西游记》中扮演孔雀公主,在《走过柳源》中饰演夏莲,扮演《巡警日记》中的依丹,《被告》中的金玉,《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龙二公主、《济公传奇》中的平阳公主、《杨贵妃秘史》中的玉真公主,还有热播的《薛仁贵传奇》中的渤辽公主等,金巧巧都演绎的有张有弛,入木三分。她也成为很多观众心目中的“公主”专业户。对于自己的演出,金巧巧说她并没有给自己定位于“公主”专业户,各种角色她都愿意尝试,只是她不喜欢反面角色。她演戏自有一套方法,在她看来,塑造出有血有肉的鲜活的人物没有足够的生活积淀和心理储备是很难做到的。不脱离本色,以最接近本色的原生态表演才会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演技日益成熟后,她又成立了自己的巧巧影视公司,她的身份不再只是一个知名女演员,更有一个含金量较高的新头衔——最美丽、最有名的女制作人。曾投资的电视剧《佳人有约》,曾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中国式“凶媳妇”

  金巧巧在近期热播的《老大的幸福》中饰演望夫成龙的典型中国式妻子角色“小南”,“公主”化身为“凶媳妇”。这个角色让金巧巧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印象,也让她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戏中,金巧巧将这样一个融入大众、极易产生观众共鸣的角色饰演的活灵活现,将剧中人物小南对丈夫的“爱恨交织”也拿捏的恰到好处。她把这个妻子形象塑造得丝丝入扣,不仅引起了女性观众的强烈共鸣,更深得男性观众的欣赏喜爱,以及理解。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金巧巧说她从前饰演的角色离观众的生活比较远,而这次的角色给自己开辟了新的戏路。饰演时自己也特意做了调整,希望带给大家感觉不是在演,而是自然而然的在生活。

  金巧巧透露自己一开始不愿意演“凶媳妇”小南这个角色,一方面她不想演个“坏人”,另一方面这个角色与她的性格差异很大。私下的金巧巧是个很平和的人,她甚至觉得现实中不可能有那样厉害的人。但范伟讲,小南这个角色,是根据他嫂子的生活原型而创作的,现实生活中他嫂子就是这样的人,好事都是她做了,坏话她也都说了。“小南”不是坏,只是表达方式有错。金巧巧也坦言对于这个厉害的媳妇,希望观众去揣摩,慢慢体会。因为她爱他丈夫,所以她希望他丈夫变得更好,只不过这种爱改变了方式。甚至改变的动机,“小南”是个个性鲜明的人,也是幸福观错位最严重的一个。她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的妻子们理解幸福的意义。更希望所饰演的角色能够起到一个反面教材的作用,提醒给观众这是错位的幸福观和爱的方式。

  梦想的彼岸

  金巧巧从最初的舞蹈演员,到一个频频现身荧屏的影视明星,她在娱乐圈中的发展是平稳而坚韧的。当观众为她在各个角色中的精彩扮演而鼓掌叫好的时候,她却率真的说希望今后有人记住,她是歌手金巧巧。近期,她实现了这个愿望,带着《只要你快乐》这张专辑正式踏入歌坛,开始追逐她的音乐梦想之路。

  在同名主打歌《只要你快乐》中,金巧巧用抒情的曲调让极具张力的音质得到了尽情的发挥。无论是对歌唱技巧的运用,还是对歌曲的诠释,完全听不出金巧巧声音里有音乐新人才有的青涩。《只要你快乐》讲的是一份平淡却真挚的祝福,是一场悲哀却刻骨的爱情,是一段忧伤却甜蜜的往事。它通俗易懂的歌词、忧伤好听的旋律、精心制配的伴奏,再加上演唱者金巧巧轻柔略带惆怅的嗓音,让听者能很快的融入到她的歌声中融进故事里。

  在金巧巧的歌声里,能同时听到天真活泼和内敛成熟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这或许跟她一直以来在影视剧中扮演着不同角色,演绎了各种人生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她坦言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现在出专辑圆了她儿时的梦想,待专辑公布于世之后,希望能取得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送给自己。无论是做演员,还是做歌手,金巧巧都表现的游刃有余。

  储备型球手

  说金巧巧全能一点都不为过。几年前触电高尔夫的金巧巧,虽是高球菜鸟,但她超级标准的姿势甚至还能哄骗一些专业人士。许是因为学习过舞蹈的缘故,她打球的时候动作都美美的,非常标准,只不过球技并没有因为姿势优美而有所长进。接触了高尔夫运动后的金巧巧说自己对高球的印象改观不少,以前总认为它是老年人的运动,可打过了才知道它魅力无穷。只可惜,皮肤太薄太嫩的金巧巧没有办法长时间的下场练习,但她想有一天不再接演那么多戏,跳舞跳不动的时候,她会把高尔夫当成最好的爱好和健身方式。现在,就当做是为日后打球做储备练习。

  提到自己刚开始打球的经历,她说享受绝对谈不上,但体力上的疲惫是可想而知的。一开始打不好很急躁,结果越着急越打不好,后来就尽量让自己放松。金巧巧打球不计较杆数,结果是怎么样的并不重要,关键是过程的美好。她享受周围的美景和打高尔夫的整个过程。高尔夫对于她来说是特别好的放松方式,置身那样美丽的环境中,呼吸着自然的清新气息,整个身心都得到了净化。起个大早,到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人也变得舒畅了。打球给她带来很多快乐,每次到球场,心情会变得豁然开朗,所有的烦恼都忘了,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

  金巧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电影作品:《罪恶》饰 艳梅、《赢家》饰 娜娜、《追剿匪头》饰 红梅

  电视剧作品:

  《西游记》(续集)饰 孔雀公主、《佳人有约》饰 林傲雪、《爱的湾道》饰 乔婷婷、《千秋家国梦》饰 樱子、《济公传奇》饰 平阳公主、《燕子李三》饰 秋红、《新乱世佳人》饰 润玉、《封神榜》(新)饰 姜皇后、《春光灿烂猪八戒》饰 二龙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