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零排放之路”将覆盖全系奔驰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9:27  高尔夫星期三

  文\水易

  在洋溢着浓郁热带风情的海滨城市三亚,有机会与德国技术专家的深入交流,切身体会到梅赛德斯-奔驰在环保科技方面的清晰蓝图,为最终实现远景策略指明三大途径,截止到目前,在全球已经为客户提供了超过60款应用综合环保科技的豪华车型,在技术研发及清洁能源研究领域起到了不可撼动的世界领军地位。

  1886年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与2009年燃料电池汽车

  在现场看到,由汽车时代的先驱、奔驰公司创始人之一卡尔·本茨(Carl Benz)在1886年注册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搭载着一款汽油发动机的三轮车静静地停在那里,而2009年面世的F-CELL Roadster采用了与120多年前第一辆汽车完全一样的车轮。前者代表着从畜力向内燃机过渡的驱动技术革命,后者代表着汽车原始的经典和未来的希望,竟然穿越了一个多世纪时间,历经了120多年的发展历史,梅赛德斯-奔驰不但确立了自己在汽车创新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还成为新能源技术运用的领跑者,在通往未来零排放的道路上早已确立了三步走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战略,即优化内燃机、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通过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行驶。这也将代表着未来创造可持续发展动力的新趋势。

  优化内燃机与综合环保科技

  在成功应用CDI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CG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NGT天然气发动机等技术后;又推出了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发动机排放技术BlueTEC,并率先投入应用,该技术创新地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和微粒过滤技术,将柴油发动机排放物中的氮氧化物和悬浮颗粒物降到最低;而目前最新的代表技术就是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其主要是通过优化发动机、降低车重、减少空气阻力、减少摩擦阻力、能量管理、能量回收等一系列手段,有效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燃油效率,使车辆可降低多达12%的油耗。综合环保科技不但适用于汽油发动机,也适合柴油发动机等其他车型。从A级车到S级车,梅赛德斯-奔驰在所有车系上都应用了综合环保科技。到2009年底,共有58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应用了这项技术。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把这种极为高效而清洁的汽车数量扩展至85款。目前有E 200 CGI优雅型、E 260 CGI时尚型轿车与全新E 260 CGI双门轿跑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它们所搭载的全新设计的M271 Evo CG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是汽车制造领域燃烧效率最高的内燃机之一。

  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

  2009年8月,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的S 400 HYBRID在中国恢宏上市。作为全世界第一款应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量产型混合动力轿车,梅赛德斯-奔驰S 400 HYBRID被称为全球最节油的汽油发动机豪华轿车。在其紧凑和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模块中,核心部件是新型高压锂离子电池。这是为汽车应用而专门开发的锂离子电池,也是全球首次应用于量产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创新型的锂离子电池代表了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大的电力效率、更小的尺寸和更轻的重量。与传统镍氢电池相比,新型锂离子电池能够以一半的重量,实现三倍以上的续航里程,而其更加紧凑的设计进一步节约了车辆的内部空间。S 400 HYBRID以百公里仅8.0升的油耗及每公里仅188克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豪华轿车中赢得“节油冠军”及“低排放冠军”的双重冠军美名

  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

  发展以燃料电池和纯电动为动力的“汽”车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环保战略的第三个步骤,也是其发展的终极目标。其中采用锂电池技术的E-CELL、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F-CELL和采用内燃机补充发电技术的E-CELL PLUS。奔驰已经开始向市场提供全球首款量产燃料电池汽车——B级F-CELL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这两款车都可实现百分之百的零排放,也向世人完美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领先的电力驱动技术。可以相信的是,蓄电池及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将彻底摆脱汽车对石油的依赖,而未来的蓝天将因此更加湛蓝。从清洁柴油技术 BlueTEC,到CGI汽油直喷技术,再到S400 HYBRID混合动力技术,系统化地推出一系列最适合消费者的环保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在力争早日实现零排放道路上钻研与探索的脚步始终未曾停歇。而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倡导汽车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技术的运用,同时更加信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搭载梅赛德斯-奔驰节能减排最新科技的新产品逐步引入中国,三叉星徽的光芒必将在湛蓝的天空下更加闪耀。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