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麓山高尔夫精英赛昨日收杆 雨中高尔夫快乐无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1:19  成都商报

  昨天的健康派对活动有一个关键词——快乐。丰厚的奖品和礼品,靓丽的参赛选手,幽默的主持人和“双冠王”……都给参与者带来了快乐。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女士们为心仪的化妆品礼盒尖叫。“这是我打球以来,获得的最满意的奖品。”拿到希思黎的礼盒套装,获奖选手笑得合不拢嘴。而“意外”获得女子第一的颜小姐反复表示:“谢谢成都商报,谢谢麓山球会,我最初只是想来休闲游玩一下,完全没想到会拿个冠军!真的非常开心!”

  在晚上的颁奖晚宴暨健康派对活动中,最抢眼的莫过于为选手们表演节目的天姿国乐乐团。这个乐团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曾多次出国访问演出。14位乐团的姑娘为活动嘉宾们表演了《采花》、《春江花月夜》和《草原骏马》。在动感的旋律中,乐团掀起了晚宴的高潮,嘉宾们也随着音乐打起拍子,不停地为乐团叫好。主持人李东方插科打诨的风格,为他赢得了不少“粉丝”,很多获奖选手领完奖都专门要求跟他合影。

  昨天的活动还有一个关键词——健康。在派对上,静舒瑜伽馆的郭老师现场教大家做高尔夫瑜伽。好玩的是,本次比赛的“双冠王”杨光先生被请上台和瑜伽教练一同表演。但一身红色衣服,帽子反戴的杨光搞怪地说自己已经多次上台,不愿多露脸,想把机会让给别人。结果本次比赛的“人气王”想低调点都不行,硬被观众推上了台。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杨光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动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除了教授高尔夫瑜伽的郭老师,来自王府井法力藤专柜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专业的按摩乳液和钛合金贴片,帮助选手们消除比赛带来的疲劳。此外,创博高尔夫为选手们提供了参赛礼品,中国白酒第一坊水井坊为比赛提供了不少奖品。

  无惧挫折与挑战,即使在逆境中也能保持稳定的情绪,是传承于高尔夫运动的哲理。所以,昨天下午的雨水没有浇灭高尔夫精英们的一点热情。相反,他们在雨中谈笑风生,兴致高昂地走下球场。昨天,成都商报企业家健康派对之一·麓山高尔夫精英赛在锦标赛标准球场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完美上演。比赛结束后进行的颁奖晚宴,更是又一次将健康派对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细雨增加比赛乐趣

  在多日的艳阳高照之后,成都昨天迎来了降雨。下午一点开球时,雨水不期而至,但参赛的100多名选手丝毫没有退缩,顶着雨水下场比赛。天公作美,雨没下多久就停了,雨后的球场让选手们感觉更加舒适。不止一个球员告诉记者:“这个天气打球,很舒服,前几天太阳太厉害了,都要晒脱皮了,今天不冷不热,又没太阳。”后半程又有细雨来搅局。在雨中,有选手还闹出了笑话。因为下雨,让人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在第8洞时,本报摄影记者用一个单脚架把相机架在果岭旁边准备拍摄球员进攻果岭的图片。谁知道一名球手误把相机架当成果岭上的旗杆,一杆过来,球差点打在相机架上。摄影记者赶紧示意,球员才知道是看错了。同组的球员都笑了,“这杆打得准,要真是打中旗杆,说不定都进洞了。打得准,打得准……”细雨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减少了一般比赛的弥漫硝烟。

  以球会友增进友谊

  比赛根据选手的要求和差点来分组,有不少选手通过比赛认识了新朋友。在第15洞,记者发现一组选手的气氛十分融洽,以为他们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一问才知道,这4位竟然是第一次碰到一起打高球。虽然是第一次认识,但因为对高尔夫的热爱,他们打球时显得默契十足。当宋先生挥杆前,另一位球手李先生为他指点了一些动作要领,并提醒他要注意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比如天气。挥杆过后,他们还不停地交流着自己的经验与技术。其中有一次宋先生挥杆失误,他主动找李先生来纠正自己的错误。李先生一直鼓励他,“没事没事,这次你的手握杆太紧了,动作有点变形……”两人一起并排站着练习起了挥杆动作。此外,这组有人打出一个好球,同伴们都会为他叫好鼓掌,整个场面显得十分和谐。

  最有戏剧效果的是,本次比赛的女子总杆冠军被从昆明来的颜培怡夺得,颜小姐参加这次比赛纯属偶然。前段时间,她跟朋友计划来成都进行高尔夫旅行。正好他们成都的朋友报名参加了这次健康派对麓山精英赛,朋友就帮她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昨天一早,颜小姐才飞到成都。刚下飞机,她就迫不及待地给球场打来电话,“麓山球场怎么走啊?我之前是报好名了的,专门从昆明赶过来参赛,一定要有我的名额哦。”结果,颜小姐最终打出84杆的好成绩,得到了女子总杆冠军奖品——爱马仕礼盒。在颁奖晚宴上,当主持人李东方介绍颜小姐专门从昆明飞过来参赛时,成都球友们纷纷称奇,“这个女选手不得了,硬是飞起来把冠军拿了。有实力,有魄力!”

  女选手是靓丽风景

  在本次比赛中,有一个特别的小组,由3名女选手组成。这支“清一色”的娘子军发挥出色,3名选手都拿了奖。夺得净杆亚军的朱文华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周大概会到这里来打一两次球放松心情。小组中另一位获得净杆季军的李莲也是高尔夫爱好者,她的强项是推杆,听说这里准备要举办一场高尔夫比赛,便约着朱女士一道前来参加。这个小组中还有一位选手就是获得女子总杆冠军的颜小姐。

  3个女人一台戏,这个小组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比赛打到一半,朱女士拿出秘密武器——自制西瓜汁。她边喝果汁边和李女士交流,“今天的气温很适合打球啊,总比一直晒太阳要好,皮肤不会被晒黑。就是一点毛毛雨还有风,稍微对球速和球的方向有点影响。”女士打球,喊得也很带劲。颜小姐在一个长推时出现了失误,力量轻了。球滚出去后,颜小姐尖叫着给球打气加油,“进……”,同组的选手都帮她一起喊,可惜球还是在球洞前停下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每次有机会抓小鸟球都错过了。”颜小姐笑着摇摇头,在同伴的鼓励中又向下一个洞奔去。

  本版稿件由王彬 冯志强 本报记者 杜娟采写 摄影 姚远

  最大赢家 是个双冠王

  经过4个多小时的较量,100多名企业精英分出了胜负,大奖各归其主。本次比赛还设立了最近旗杆与最远距离两个奖项。其中,最近旗杆奖由在5号洞打出距离旗杆仅0.4码的肖南先生获得。而马建伟先生凭借着在第15号洞打出的291码的成绩,拿下最远距离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非杨光先生莫属,他同时包揽了男子个人总杆与男子团体总杆两项大奖,是当之无愧的“双冠王”。

  男子个人总杆

  冠军:杨光(74)

  亚军:查向阳(77)

  季军:曹江洪(78)

  女子个人总杆

  冠军:颜培怡(84)

  男子个人净杆

  冠军:曹传德(67.2)

  亚军:陈旭东(68.8)

  季军:乔代武(69)

  女子个人净杆

  冠军:田毅(70)

  亚军:朱文华(71)

  季军:李莲(72.6)

  团体总杆

  冠军:段志平、谭义、杨光、林海

  亚军:毕华明、张文竟、张敏、曹传德

  季军:蒋劲松、杨代卫、徐永才、张福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