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白皮书之二:中国高尔夫核心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2009年度《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发布,根据测算,2009年全国约有30万高尔夫核心人口(年满18岁,过去一年内下场打球超过8轮次的高尔夫人口)。全年全国高尔夫球场累计产生了872万的总打球轮次,平均每一个18洞球场打球轮次为20185轮次。

  这些数字与世界高尔夫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根据NGF(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的统计,当前美国拥有大约15000个18洞标准球场,1200~1300万核心高尔夫人口,年打球达到4.981亿轮次。美国2008年平均每18洞高尔夫设施的打球轮次为30000轮次,最高峰值出现在1988年,平均达到40400轮次。

  2009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了全球的高尔夫行业,但高尔夫在中国仍然表现出了足够的发展活力。相比2008年,本年度国内球场数量的增长率为11.5%,而高尔夫核心人口的增长率则为22.7%。

  据统计,中国的30万高尔夫核心人口对于打球总轮次的贡献率达到了94%。这说明在中国,高尔夫球仍然只是少部分人群参与的体育活动。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中国高尔夫球场的经营模式单一、市政公众球场不足、打球价格偏高、球场布局不均衡等因素制约了公众的参与。

  在我国现阶段,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还非常缓慢。在本年度的随机调查问卷中,年龄在18岁以下的青少年高尔夫参与者的比例甚至不到4%,据测算,这一群体的数量目前在3万人以下。美国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参与者人数众多。年龄在5~11岁的儿童共有280万人,而年龄在12~17岁的青少年有330万人。虽然这些人目前对于高尔夫的经济以及打球轮次的影响相当有限,但是他们是高尔夫产业未来发展的潜在推动力。

  (本文中所有数据、图片、表格均受到中国法律知识产权相关条例的版权保护,版权属朝向管理集团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全文或部分复制、传播。任何组织和个人因工作、研究、著作使用本报告中的信息、数据,必须申明出处。本报告中部分文字和数据采集于公开信息,著作权为原著者所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