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两杆领先珠海冲冠 总结两点经验避免上站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20:41  新浪体育
哈维两杆领先珠海冲冠总结两点经验避免上站失误

加拿大选手哈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第二轮冲上榜首后,加拿大籍选手哈维(Ronald James Harvey)今天坚守住了领先位置,他在中国职业锦标赛珠海站第三轮完成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目前以211杆(-5)的成绩独占榜首,同时获得两杆优势领先。吴阿顺和李超暂列第2名,国家队选手刘宇翔和金湾主场球手古翠林并列第4名。

  哈维赛后表示,自己今天能保持领先有两点原因:一是切杆质量很高;二是如果哪一杆没打好,自己会想办法保帕,不让错误继续扩大。他今天在9洞抓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后半场也以一只小鸟和一个柏忌作收。他在前两轮完成了71-70杆。

  实际上,在上一站深圳正中球会,哈维前三轮打出72-72-71,始终保持在前6名,争夺冠军很有竞争力,但他在决赛轮崩盘,打出了79杆,最终仅获得并列第15名。哈维表示,为了避免犯上一次同样错误,他明天的决赛会更加专心。“第一,我不会再看别人怎么打,专心打好自己的球;第二,我要更耐心一点,专心处理每一杆。”哈维总结了上次的失误。

  作为外籍球手,距离应该是他的优势。但哈维表示,如果在澳洲打比赛自己像亚洲人,因为距离不够远,但在中国比赛,距离倒帮了他不少忙。“在这里的5杆洞,第一杆如果开好够远,剩下100多码就有了抓鹰机会。”哈维说。不过现在他要改变这种打法,不会像以前打那么远。“我以前很喜欢一上去打得很远,但我现在会主要注重将第二杆放一个好的位置,攻果岭很容易,这是最重要的,比打得远重要得多。”哈维说。

  哈维现在的平均开球距离在295码左右,他说比以前下降了不少。“前两年在打美巡赛二级巡回赛的时候,我的开球距离是超过300码行列里的前十名。”他同时开玩笑地说,吃完一块三明治后,开球距离会明显不同。

  哈维以前的身材并没有这么健壮,据他介绍,在大学时期,他就像一个“干瘪四季豆”。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逐渐加强了健身,包括举重,练习爆发力,他现在的力量都是后来练出来的。“我也做一些让自己心理平静的训练,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球手都在做这些,别人做了而你不做,你就会落后。”哈维说。

  今年26岁的哈维出生于加拿大,长大后到了美国上大学,毕业后打过美巡赛次级巡回赛、南非巡回赛、亚巡赛。他现在还是韩巡赛的会员,今年开始来征战中巡赛。“作为一名职业球手,你如果不去找比赛打,那么你永远没有机会。”哈维说。他现在随身带着一把小吉他,5根弦的,还有个小音箱。他说打高尔夫之余,弹弹吉他可以使他安然入眠。

  (fang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