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创绿色价值:中益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蓄能供热设备制造商和最大的城市移动供热项目运营商,中益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从2010年5月起携手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他们将通过湛蓝的天空、嫩绿的草地向广大高球爱好者传达他们生态环保的绿色价值理念。

  中益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节能环保行业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余(废)热资源循环利用。公司自主创新研发了以“高性能稀土相变蓄热材料和蓄热元件”为核心的多项蓄热节能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有十几项技术进入产业化阶段,其中的移动蓄能供热项目经过多年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9年,公司与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厂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推出面向全国的国内独家的标准化移动蓄能供热车,在国内多个城市建立了余(废)热资源循环利用的“中益能”模式,通过移动蓄能供热车将热电厂、钢厂、化工厂、酒厂等企业的外排余热或废热储存起来,然后运输到宾馆、酒店、学校、医院、体育馆、洗浴城、供热小区等用热水用户,加热其自来水至40℃-90℃热水。因设备安装在车辆上,故不需要热力官网的输送就可将回收的余热运送到任何地方。该模式降低了能耗企业的废热排放,减少了热污染。同时,替代了用热客户对燃煤、燃气、燃油锅炉的使用,降低了经济成本,大大减少了SO2、NOX等有害气体的排放。

  截至2009年11月,公司已有近90余台蓄热车辆分别在包头、呼和浩特、太原、忻州、长治、济南、青岛、泰安、东营、乌鲁木齐等地进行工业废热回收和移动热能配送服务,已累计回收余热、废热2340000GJ,相当于替代和节约标准煤12万吨,累计回收冷凝水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800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而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供应热水成本参数表的相关数据则显示,移动蓄能供热车对比其他常规能源有极为明显的优势。

  目前包头市区移动蓄能供热车已完全取代传统燃煤锅炉来供应热水,该项工程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定为2009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将移动蓄能供热项目纳入北京地区节能减排工作安排框架,对北京地区余热资源利用、构筑低耗能的工业生态体系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按照中益能公司在北京地区的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四环外发展6000-8000台、三环外发展3000台移动供热车进入运营,如果按每年650辆供热车进入运营,三年可节约标煤257万吨, CO2减排 685万吨,SO2 10.3万吨,节能环保效益显著。

  中益能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创造绿色价值,这次联袂希望赛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