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梵希:男性的干练与野性 女性的柔美与明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1:45  高尔夫星期三
纪梵希:男性的干练与野性女性的柔美与明艳



  纪梵希2010年春夏季系列处处映衬着他的设计师里卡多·帝西对时装艺术的最求,他才华横溢,卓尔不群。这位纪梵希新任命的创意总监所走过的设计道路与众不同,完全得益于众多非典型偶然机缘的交相作用。2010年春夏成衣系列纪梵希在设计师的倡导下重拾北非主题,男装系列重归狂热主题,运用交织融汇严谨的剪裁工艺、体现优雅气质、精致干练以及深色的野性魅力。女装则在选用质感柔软的北非传统垂褶和褶皱之余,还增添了轮廓鲜明的图形元素,洋溢着青春活力与动感情怀,仿佛能浓缩街头各色人群的万千魅力。

  在2010年度的世界时装舞台上,纪梵希推出的男装系列和女装系列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他的设计总监里卡多·帝西。

  2004年9月,帝西发布了同名品牌的第一季系列,一炮走红。整场秀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米兰时装成衣秀一直以来沿袭的特点,那些被展示服装出人意料的视觉效果,传递出的一种全新的时尚感觉—新优雅主义,突破常规的绝对自信,正是凭借着这种风格,帝西博得了纪梵希的赏识,受聘为纪梵希女装创意总监。此后,他全身心地从事纪梵希品牌的女装设计,与此同时,他也将的男装设计收入他的视野之中,他以那独一无二的风格重新诠释法国经典高级时装品牌纪梵希的精神内涵。

纪梵希:男性的干练与野性女性的柔美与明艳

  2010年帝西设计的第三季纪梵希男装春夏系列隆重推出,整个系列在重归狂热主题的同时,也交织融汇严谨的剪裁工艺、优雅的气质、精致干练,处处呈现深色的野性魅力。

  青春活力与动感情怀,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浓缩在街头上各色人群的万千魅力。转瞬之间便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里卡多·帝西新的灵感之源——北非的情怀,来自摩洛哥、阿尔及利亚……浓郁的地域文化和强壮而睿智的男性形象——他们自信非凡并性感迷人。

  2010季春夏的纪梵希女装系列同样有他的设计总监里卡多·帝西操刀设计,他重拾北非主题,服饰在选用质感柔软的北非传统垂褶和褶皱之余,还增添了轮廓鲜明的图形元素,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欧普艺术在服装设计领域运用到了极致。

  在帝西的时装秀的序幕拉开之时,欧普艺术(Optical Art简称OP ART)这一大胆风格在秀场的开场阶段频频闪现,而首先登台的设计作品便是几何条纹黑白针织衫搭配前胸印有菱形图案的外套和松垮的低裆裤,为整场发布会奠定了基调。作为纪梵希象征的低裆裤本季却未一低到底,而是提高了裤裆的位置,营造愈加修长的窈窕身形,尤其是搭配令人眼花缭乱的楔跟凉鞋时。

  帝西在设计中深受德国歌手Klaus Nomi的美学观点的启发,他在整场发布会中贯穿使用V形图案——或是前胸后背均为深V领设计的黑色乔其纱紧身内衣搭配柔润色调缎面,又或是白色无袖乔其纱外套,点缀以黑色大翻领。另一些服饰则借鉴了六十年代的流行元素,如黑色褶皱上衣和多层裙上印有错视效果的闪亮层压条纹,而黑色针织紧身裤则印上了熠熠发光的层压蔓藤图案。

  独树一帜的印花图案完美融合了本季“北非”和“六十年代”两种元素,营造出难以忘怀的视觉效果,并将传统的阿拉伯头巾变为大胆的视觉图案,或为黑白双色,或为军风卡其色,又或是金色和黑色。金色和黑色构成了一种新式动物图案,将之运用在搭配紧身裤的绉缎裙上,真可谓明艳动人。每件时装的图案位置都精心选取,以求营造窈窕身形。例如休闲上衣、褶皱雪纺衬衫、针织低裆裤再搭配周身印有图案的楔形鞋,整套造型令人眼前一亮。宽腰带这一本季时装主要配饰也少不了图案点缀。这种腰带类似饰带,传统摩洛哥男子常常将其系在皮革短裙外面。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