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装备-CALLAWAY:艾利的传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42  高球志
高球装备-CALLAWAY:艾利的传世之作

艾利·卡拉威

  2001年,82岁高龄的艾利·卡拉威(Ely Callaway)离世,但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还在蓬勃发展。

  我应该是最早采访艾利·卡拉威(Ely Callaway)的高尔夫作家之一。早在80年代中期,卡拉威先生——鲍比·琼斯(Bobby Jones)的远亲——成功经营着纺织品和葡萄酒生意,当时他买了一家生产挖起杆的小公司,不久之后我就对他进行了采访。这家公司生产的挖起杆为木制铁芯杆身,而卡拉威高尔夫帝国正是从这些简陋的“hickory 球杆”发展壮大而来。

  在随后的几年中,我曾多次遇到卡拉威先生,通常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他的办公室中。我记得有一次,我们隔着会议室桌激烈争论,现在已经忘了当时为什么大喊大叫,但之后我们还是一起愉快的共进午餐,他还送了我一支早期的小头metal 7 “Heavenwoods”木杆,我用了很多年。

  2001年,82岁高龄的艾利·卡拉威(Ely Callaway)离世,但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还在蓬勃发展。卡拉威一直在与Ping和TaylorMade争夺木杆和铁杆销量排行榜榜首之位。在上个月的PGA展览会上,卡拉威展台依然是规模最大、观众最多的一个。而卡拉威并没有因以往的辉煌而驻足不前,最近几个月它又推出了几款新品。

卡拉威
卡拉威

  1991年推出的Big Bertha发球木系列为卡拉威实现了一大突破:本次推出的最新款FT–iZ秉承同样的优秀血统(目前正在播出由菲尔·米尔克森(Phil Mickelson)领衔的广告,画面还有科学方程式和喷气式飞机等,采用类似MTV的手法制作而成)。与大多数新款发球木一样,描述FT–iZ的关键词理所当然是重量、空气动力学、价格,当然还有更远的距离。

  FT–iZ的重量集中在杆面和460cc杆头后部,卡拉威称之为“两极配重”构造。杆头(由钛、碳、铝和钢打造)其造型能将下杆时侧向或逆向阻力降至最低,因为虽然较大杆头可实现更远的距离和更大的容错度,但如果造型不当,则会降低挥杆速度。FT–iZ的杆面到杆头背部大幅倾斜,造型富于艺术美感。其零售价格为$399;FT–iZ Tour款的杆面略大一些。

  新款Diablo Edge发球木同样采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但它的460cc杆头采用全钛铸造,其造型也更为传统。Diablo Edge Tour发球木的杆面略小,重心前移,据说优秀球手更喜欢它所能带来的更低、更稳定的击球效果。

  Diablo Edge铁杆是想最大程度提高球技的人们的不二之选。卡拉威设计师经过对普通球手的悉心研究发现,大多数铁杆的重心高于真正的击球点,所以调低重心后能确保实现更高更远的距离。一个8–club钢身套杆售价为$599,碳素杆身售价为$799 。

  卡拉威推出的其它新产品还包括Jaws挖起杆(钢身$119;碳素杆身$139),由罗杰·克里夫兰(Roger Cleveland)操刀设计;两款新的四层球,Tour iZ(实现更远距离)和TouriS(实现更好的旋转性和控制性)。

  几个月之前我曾经写过卡拉威旗下Odyssey推出的新款White Ice推杆。在PGA展览会上,Odyssey隆重介绍了两位新成员。首先是戴夫·佩尔兹(Dave Pelz),他将参与Odyssey推杆的设计与研发。

  其次是三款Backstryke推杆,其杆身与杆头的连接点位置远在杆面之后。这种设计可以使球手更容易的对齐推杆,向前发力将球击起。所有Backstryke推杆配备有更为坚固的新型White Ice Insert。我希望尽快试用这些推杆,并为大家撰写使用心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