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6:55  新浪体育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新浪体育讯 2010年3月27-28日,由朝向管理集团·管理事业部组织的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管理事业部各项目草坪总监、集团驻美首席代表李昆博士(草坪)从各地赶回参加、以及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赵美琦教授共同参与审评,并举办了专题讲座,管理事业部总部所有人员也全程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27日,朝向管理集团总部大会议室,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先生、副总经理孟涛先生一并出席,管理事业部余荣熙总经理主持此次研讨议。专题讨论开始前,陈总再次强调了集团工作的3个要求:品牌追求、长远目标、社会责任。并提出了几个工作方向:1、管理品牌如何树立?率先从草坪开始;2、怎样管好草坪?要求各草坪总监不断钻研、学习,从实践中不断验证,并由部门不断组织学习;3、如何保证队伍的稳定?精神和物质(机制)并重;4、科学管理:保持草坪长期良好的目标,允许问题短暂的出现,运用科学的检测手段;5、草坪管理工作如何与业主方对接?坚持专业原则,注意沟通方式方法,善于沟通、及时沟通。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各项目草坪总监作年度草坪养护计划讲解并提出相关问题,李昆博士主持开展点评及讨论,赵美琦教授做专业解答。

  28日上午,专家团查看云海谷项目草坪状况并讨论、提出最佳解决方案,云海谷项目业主方2位管理人员听取了讨论会后也很欣然。下午赵美琦教授和李昆博士分别作草坪专题讲座。

  李昆博士作“FMG草坪总监培训”,对中美两国球场场地养护成本组成比例做出对比讲解、讲诉了球场草坪所遇到的问题比重、国内球场满意度情况、国内球场草坪养护费用占球场总指出的比例、国内各地区平均18洞球场草坪养护支出费用对比、提出草坪总监的职责范畴。讲述了怎样制定球场养护计划及其依据、计划的实施和调整、养护的记录及制定养护标准的原因和目的;从草坪从业人员的角度简要讲诉了高尔夫礼仪、常规作业内容(量)的记录和换算使用、非常规作业内容,养护时间、预算、策略及成本分析,简要讲诉了怎样面对金融危机、美国草坪养护案例等等,并响应陈总提出的工作要求,呼吁环保养护草坪。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赵美琦教授作“高尔夫球场科学合理用药的再认识”专题讲座。就科学用药的重要性、滥用农药的弊端、如何实现科学用药及策略、方法做出了学术讲解。对不同草种、品种对不同病症的抗病差异性、发病规律、预测及病症做出讲解和防治指导。讲述施药技术的重要性、药剂品种的基本知识等等。

朝向集团管理事业部草坪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圳举行

  经过2天均长达10余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会结束后,安排了活动以放松大家的心情和加强交流,氛围格外的和谐、热闹。

  赵美琦教授评价此次会议内容、形式新颖,有实用价值。指出目前国内高尔夫草坪管理滞后、人才不足,养护技术、理念与国外均有差距,应从经验式管理转变为科学管理。

  类似的交流研讨会将持续举行,此次会议是开创先河,草坪总监等与会人员、项目管理、业主及管理公司均受益。管理事业部总部会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支援工作,并将建立成功、失败的案例库、信息共享。按陈总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必须对草坪养护有深入的了解,而草坪总监也需跳出现在的职务,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培养更多的草坪养护管理人员。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