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社评:老虎伍兹长袖善舞 表演可获奥斯卡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21  新浪体育
美联社社评:老虎伍兹长袖善舞表演可获奥斯卡奖

伍兹发布会笑容可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老虎伍兹在佐治亚州时间星期一下午2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他的新闻发布会,美联社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进行了一一评点。他认为高尔夫世界第一如果当演员的话,一定可以获得奥斯卡奖。对于他看似真诚的讲话,我们应该抱有一定怀疑。以下是该文的译文。

  老虎伍兹把这场新闻发布会视为好朋友的聚会,实际上,这一切开始于一个拥抱。他拥抱了他见到的第一个穿着绿茄克的人。到一切结束的时候,他的一些新朋友或许觉得真应该亲自走过去给他一个拥抱。当你听到一个男人讲述伤心故事,说他错过儿子周岁生日将终生抱憾时,试问一个心理正常的人,怎能不感动得哽咽?

  好吧,如果这是一部戏曲的话,老虎伍兹完全可以获得奥斯卡奖,而不是绿茄克,因为他的表演真是出神入化,就像他在奥古斯塔四次夺冠时的表演一样。他讲话的语调温柔,他讲话的时候充满了悔意。他甚至亲切地叫起这些“朋友”的名字。

  很显然那,这是有帮助的,新闻发布会进展得相当顺利。207名记者尽力拥挤到美国名人赛的采访室中,可是老虎伍兹滑头得却像第18洞果岭光洁的表面。再说,当一个人已经倒下的时候,你实在很难落井下石踢他一脚。至少你不会像他的绯闻情妇那样狠狠踢他一脚。“我仍旧认为他是一个大话精。”色情电影明星乔思琳-詹姆斯(Joslyn James)说。

  与乔思琳-詹姆斯想法一样的或许还有很多人,我们很容易看清楚为什么这样。如果你像老虎伍兹那样多年生活在谎言之中,即便是45天的时间也难改变。

  可是老虎伍兹的语调是完美的,他的陈述毫无瑕疵。在35分钟时间里,老虎伍兹控制住了过去5个月看上去根本无法控制的伤害。他甚至抛出了几句仿真陈述,以确保每个人不至于空手而归。

  不,老虎伍兹没有说自己在感恩节是如何将休旅车撞上消防栓的。不过他第一次证实自己在车祸受的伤:他脖子有些疼痛,而他的嘴唇缝了5针。至于车祸的其它细节,他说自己完全是按法律来做的。这不关别人的事情,没有必要强调报告之中他在行驶过程也许受了止痛药,又或者安眠药影响的问题。“警察调查了整个事件,他们处罚了我166块,整个案子已经终结了。”老虎伍兹说。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非常不幸,即便是他再付166块,也不能驱散所有疑问。性丑闻看上去自己有半条命,每次老虎伍兹努力向前跨一步的时候,便有一个情妇站出来提醒大家,他是如何下流无耻。

  这一次如此做的是乔思琳-詹姆斯,她邀请记者到曼哈顿修士俱乐部(Friar's Club),与她一起观看老虎的新闻发布会。在那里,乔思琳-詹姆斯反击了老虎伍兹努力装扮的好父亲形象。AV女优说老虎伍兹的女儿刚刚出生10天,他便来与自己鬼混了。乔思琳-詹姆斯同时戳穿了老虎伍兹的另外一个谎言--生活在谎言之中一点也不快乐。“从他给我讲的那些话,他过得很愉快。” 乔思琳-詹姆斯说。很显然,美国名人赛期间,色情明星准备在“粉红马驹”脱衣舞俱乐部表演艳舞绝不是是什么巧合。

  老虎伍兹生命中的另外一个女人对于他打算过一种道德生活的誓言也不是那么确信。老虎伍兹拒绝透露他与太太艾琳的关系到底怎样了。不过他坦言这一周艾琳不会到奥古斯塔来陪伴自己。

  当然,到最后,人们总是会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情。老虎伍兹在谈论性丑闻的时候不够坦率或许从长期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总有一小部分人会对他的行为鄙视,可是当说到超级明星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原谅,不愿意回忆以前发生的事情。

  这些人不关心几个月之前老虎伍兹一直躲在警察的报告后边,又或者他不肯完全披露与加拿大医生嫌疑犯的关系。与之相对,当老虎伍兹说自己现在知道家庭意味着一切,以及他真的愿意帮助像他那样的人时,这些人却愿意相信。

  当老虎伍兹以真诚的态度回答第一个真正的问题时,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一批人。如果他按照自己说的遵守高尔夫的礼仪,他应该能赢得更多人的心。星期一的练习赛,这种尊重已经展现了。他微笑的次数更多,签名也更多。“做过一些真正恶劣的事情之后,站在大家面前,你知道,球迷仍旧想看我回来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老虎伍兹说,“真的很棒。”

  即便如此,这个悔过的老虎伍兹仍旧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形象匹配他的老技术。他承认放弃虎拳和咒骂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以前这些小动作帮助他取得了胜利,即便有时候战局看上去已经完全输掉。

  即便如此,当他重返高尔夫的时候,一些老的虚张声势还保留着。“什么也没有改变。我将争取赢得这场比赛。”老虎伍兹说。如果他真的夺冠了,也许它会成为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与此同时,这也有利于他的公众形象的恢复。

  尽管现在这一切看上去好像还不太可能,甚至是根本不可能。可是话又说回来,性丑闻也是在完全不可能的情况下开始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