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赛拉夫三世并列领先 全新湾丘令球员很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16  新浪体育
帕尔默赛拉夫三世并列领先全新湾丘令球员很享受
拉夫三世(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6日,阿诺-帕尔默高尔夫邀请赛第一轮,J.B-霍姆斯(J.B. Holmes)与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各自在湾丘俱乐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处于领先榜榜首。经过整修的湾丘球场也让参赛的球员们非常享受。

  拉夫三世努力不想那么多,只考虑那些在他赛程中的比赛。尽管如此,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的表现仍然给了他希望,觉得美国名人赛有可能进入他的赛程之中。拉夫三世在5个洞中两次切球进洞,早早地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而他的收尾部分也相当强劲--先是推入45英尺推杆抓到小鸟,随后拿下8英尺推杆保帕成功。那种感觉与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并列领先一样好。

视频-帕尔默赛首轮集锦 拉夫三世果岭外神切抓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拉夫三世目前所处的位置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他现在只剩下两个星期争取奥古斯塔的入场券,这场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他过去两年都没有参加上。目前美国球手只有通过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胜利,又或者休斯敦公开赛胜利才能进入阵容了。

  拉夫三世明白自己的处境。他所做的事情是努力不去想它。“它(名人赛)总是在你的心底。”拉夫三世说,“我有几周打得很不好……我的心理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摧残。我对自己说:‘你必须做的是打好你有资格参加的比赛,尽你最大的可能做好,放弃别的冥想。’”

  这个星期四,拉夫三世在湾丘做得不错,即便第一洞他因为小球陷入沙坑之中吞下了柏忌。接下来的第二洞三杆洞,拉夫三世没有上果岭,可情况在那里出现了改变。他在那一个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而第三洞他推入12英尺推杆又一次抓鸟。第四洞五杆洞果岭外,他又一次切球进洞,这一次他射下老鹰。拉夫三世的锋利延续着,第五洞他从大约15英尺处抓到一只小鸟,而后第六洞五杆洞,他4号铁将球击到10英尺处,两推又一次抓鸟。就是这样,拉夫三世一步步登上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榜首位置。“我不断将小球放到可打的位置,全天下来要不是切球抓鸟,要不是推杆进洞抓鸟。”拉夫三世说。

  拉夫三世从来没有在湾丘夺取过冠军,不过他也有几次很接近的经历。1999年,他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而次年他在老虎伍兹之后屈居亚军。可是他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想得太远,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样做的后果。年初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他四轮都打出六字头,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那个时候,他甚至开始想起十月份的莱德杯来。要知道2004年之后,他还没有打过一次莱德杯或者总统杯。当他这样想的时候,他的表现开始恶化,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晋级。“25年来,我一直是这样。我有一周打得不错,可是随后就努力过头。”拉夫三世说。

  心理教练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提醒拉夫三世一年之前大卫-杜瓦尔说的话。当时有个朋友问大卫-杜瓦尔他是否要去练习推杆。大卫-杜瓦尔回答道:“我已经知道如何推杆了。”那么20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拉夫三世又是怎么说的呢?“我已经知道如何打高尔夫了。”他说,“我只是需要抛弃努力过度的做法,放开手去打。”

  J.B-霍姆斯星期四一大早出发,那个时候天气很平静,他没有吞下柏忌,早早地占据榜首位置。不过说起来他真的也有一些运气。从后九洞开球的他在开局第一洞开了一个好球,可是小球进入打痕之中。这导致他不得不取出劈起杆,先把小球击到果岭的上边一层。那一个洞他推入4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而两个洞之后他在第12洞五杆洞又添加了一头老鹰,接下来他顺利通过经过重修之后的湾丘,没有丢一杆。

  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在第12洞经历了一个少有时刻,他从球道沙坑中直接将球击上果岭,随即在该洞抓到小鸟。他今天一共抓到8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瑞典选手斯滕森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

  在WGC-CA锦标赛夺取冠军之后,埃尔斯第一次出来比赛。南非选手目前处于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一组。这一组选手包括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后者原本处于领先榜榜首,可是有一个洞他击球入水,吞下双柏忌跌落下来。

  世界第二史翠克第一轮交出69杆,而米克尔森和全视线锦标赛冠军福瑞克打出71杆。

  绝大多数人都很享受整修过后的湾丘。东道主帕尔默对果岭和发球台进行了全面整修。果岭周围的长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修剪平滑的区域,非常适合切球,当然纵观整个一轮,拉夫三世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个区域。比如说第四洞五杆洞,他离球洞还有70英尺。他想过推杆打地滚球,最终他觉得还是劈杆打一个高球比较稳当,没想到他一下子将球击入洞中。“去年,你不得不从长草中将球搞出来,先把小球放上果岭。”拉夫三世说,“我觉得这样布局非常棒,球迷观看起来也很好。这样做观赏性强多了。”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