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步上升吴土轩期待首冠 业巡福州站首轮历经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中信银行业巡赛上,近来不断稳步上升的吴土轩成为夺冠热点之一。目前,吴土轩依然在争取个人首个冠军。本场比赛中,吴土轩经历了前九的平静和后九的风浪,也从成绩榜前列滑落到十名开外。首轮结束后吴土轩六杆落后,他不敢肯定自己能够夺冠,但依然保留一份期待。

  吴土轩学球四年,2008年始师从前国家队教练宋庆礼。由此,高尔夫便成为他生活的主题,每天天一亮他就会与队员们一起投入训练中。“每天六点多起床,开始做一些有氧运动、体能训练。然后,想下场的可以下场,也可以练习一号木或短杆技术。”吴土轩向记者描述了他们略显单调的纯高尔夫生活,他乐在其中。全职地训练高尔夫,以此为自己的工作,吴土轩肯定地表达了他走职业高尔夫道路的信念。

  相对来说,24岁的吴土轩属于学球较晚的球手。痛过坚持不懈认真锻炼,去年下半年吴土轩屡屡出彩连出佳绩。渐渐地,这个皮肤黒黝、做事利落也稍带腼腆的小伙子开始走进人们关注的焦点区。相信努力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吴土轩参加过很多场业巡赛,终在2009年中信银行业巡赛广州站迎来个人第一次“转折”。在南海桃园高尔夫球场,吴土轩首次冲进前三,让他心理上得到很大提升,对自己有了重新的认识。吴土轩说:“感觉成绩水平都上来了,也就没有顾忌,放松了很多。”

  首轮比赛中,吴土轩前9洞成绩相当客观。4号洞抓小鸟,9号洞吞柏忌,以平标准杆转场,位居成绩榜前列。“上九的时候还有希望,下半场风大,节奏有点乱,没有调整过来。”吴土轩分析说。后九洞离海较近,包括吴土轩在内很多球手受到多变的风干扰。后九洞吞下4个柏忌1个双柏忌后,吴土轩78杆完赛,而总成绩也是6杆落后领先者。

  之前,在众多业余高尔夫比赛中,总是能够交出稳定的成绩、创出单轮佳绩或对冠军发起冲击。不过令他有些遗憾的是,至今尚无一个冠军进账。“打得不错,但是没有冠军啊。”吴土轩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球场首日的发挥并不十分满意,“希望后两天打好一些吧。”吴土轩又一次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来打比赛,谁都想拿冠军。”

  在高尔夫球场上,在大风呼啸的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接下来将进行中信银行业巡赛后两轮比赛,吴土轩能否赢得逆转,值得期待!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