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第争马来西亚赛第三冠 李真明释疑今年出局频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泰国高尔夫明星通差-贾第希望勇猛的状态能够助其在本周的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拿下个人第三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而19岁的新西兰小将李真明则在赛前解释了自己为何在之前的欧巡赛中频繁被淘汰出局的原因。

  2009年亚巡赛头号球手贾第曾在2004年和2005年连赢马来西亚公开赛,目前状态正佳的泰国人,有机会在这场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欧-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实现个人的第13个亚巡赛冠军。此前,贾弟刚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第3名,随后又在世锦赛-世界比洞赛中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44位。

  贾第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开战之前表示,他年初的良好状态要归功于一种新的推杆练习设备。“我非常自信,因为我的球技改善了很多,主要是推杆更出色了。我使用推杆动作分析系统,能够在电脑上检查我的角度与向后的挥杆。这种仪器能告诉有关推杆的一切。”

  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曾举办2006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贾第获得了亚军。为迎接今年的赛事,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行了整修,贾第称这里为马来西亚最好的球场。“回到这里,我看见一切都变了。这里的状况完美,是马来西亚最好的球场。他们将很多洞的发球台向后移,增加了更多的沙坑。今年的比赛会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拥有了良好的组织、完备的设施以及非常好的高尔夫球场,今年是马来西亚公开赛至今为止最好的一年。”

  去年以业余球手身份赢得尊尼获加精英赛的李真明也加入到本届马来西亚公开赛的阵容中。在最近6场比赛只有一次获得晋级之后,这位新西兰籍韩裔小将力争要在这里扭转形势。“此前我大幅度地改变了挥杆,令我在最近几个月里陷入了挣扎。最近我回新西兰见了我的老教练史蒂夫-杰斯普(Steve Jessup),现在开始能够将球打得很直,所以我期待着在本周打出好水平。”

  李真明甚至坦言自己在低谷时一度想放弃高尔夫。“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对自己的新挥杆感到非常失望,有时候还考虑要退出高尔夫赛场,因为我打得非常糟糕。后来,我意识到这不是我怎样打球的问题,而更多的是我心理层面的问题。我一直以来都在追求最顶尖的东西,所以那就是问题。我从中受益匪浅。”李真明在2008年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这个纪录到了去年被17岁的韩国小将安秉勋(Byeong-Hun An)刷新。

  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便是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常客,他渴望延续在印度和非洲赛场取得前十名的良好势头。不过,克拉克认为强大的亚洲军团在比赛中不可小视。“亚洲球手的水平取得显著的改善,他们的水准越来越高。球场也一样,当你来到像这样的高尔夫球场时,你会意识到亚洲的水准提升得非常大。”

  2009年欧巡赛最佳新人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则认为,如果想进入本周的冠军争夺战,那么需要很好的适应马来西亚的潮湿天气。“这里与目前英格兰的气候有点不同,要适应从零度到30度的气温转变相当困难!这是我参加过的最炎热的比赛状况了,像在桑拿房打比赛一样。”第一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伍德说,“我在这里陷入挣扎的是在果岭上读线,要适应这里的草纹非常困难。我们在欧洲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对我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伍德在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5名后转为职业球手,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获得了并列第3名。

  两名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与吴阿顺也参加了本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梁文冲与卫冕冠军姜文喆(Anthony KANG)、丹麦的莱德杯球手索伦-汉森同组出发。第一次角逐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吴阿顺则与瑞典人马丁-厄兰德森(Martin Erlandsson)、澳大利亚球手加文-弗林特(Gavin Flint)同组比赛。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第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