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挥杆大裂谷:我在赤道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挥杆大裂谷:我在赤道打高尔夫

肯尼亚温莎高尔夫球场,前身是温莎公爵的庄园。

  本期目的地:肯尼亚内罗毕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外号“东非小巴黎”,世人的评价是生动、有趣、世界性。游客爱的是国家博物馆、《走出非洲》作者Ka re nBlixen故居、自由广场、长颈鹿公园……更爱临近东非大裂谷的纳瓦夏湖,那里能泛舟欣赏鱼鹰或是河马等等。内罗毕的高尔夫球场则以距离赤道最近闻名,几乎不会受到风的干扰,而且大裂谷、平静的湖水、野生动物等风景绝佳。

  本期度假主人公:周鸣

  据说美国总统小罗斯福是Safari(狩猎)的铁杆粉丝,最爱骑着马、牵着骆驼、带上帐篷,身后家仆厨师扛着厨具,浩浩荡荡深入肯尼亚大草原腹地;现在,东非最闻名的就是以飞机、四驱车代替马匹和骆驼的狩猎旅行。然而有的人偏偏不好这口,放着位于深圳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不顾,舍近求远去肯尼亚过过高球瘾。

  1、在赤道挥杆永远不受风的干扰

  有球友说,去肯尼亚打球需要相当的魄力———因为肯尼亚的38个球场都散布在赤道周围,打球时永远不会受到风的干扰,球的落点就是最真实的距离。让人不太满意的是,和国内不同,肯尼亚球场没有球车,一律步行;不过球童们素质很高,对球场的熟悉程度、在果岭上的球位判断能力绝对一流,技术上当我们的指导教练一点也不用心虚。

  我们去的第一个球场———姆赛加高尔夫俱乐部,在内罗毕球场中算是“老爷爷”级别,是肯尼亚公开赛的主办场地,其地位可见一斑。球道在起伏跌宕中前行,前三洞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快速的果岭,加上草纹的变化,让我对自己恨铁不成钢。走了18洞后,我很自觉地在练习场上挥杆200多次,骨头都快散架了。

  大裂谷高尔夫球场要居“印象最深刻榜”榜首。进入大裂谷球场的那30多分钟,整辆车的所有椅子仿佛化身“夺命按摩椅”,颠簸得快要把身体给拆了!

  而这里的风景令人震撼。大裂谷球场建在裂谷山上一片起伏较平缓区域,在海拔2400米的裂谷高地,俯视下去,整个大裂谷就是你眼睛的私有财产,裂谷中的唯一淡水湖纳瓦夏湖很淑女地躺在其中。我回来后常常想念的,就是球场第二洞与第三洞的景致,正对着纳瓦夏湖,一边是裂谷、群山、碧蓝湖水,一边是绿茵铺就的球场,你说,这样的气势与美景怎能不让我分心呢?!

  2、合法地大啖烤鸵鸟肉

  小罗斯福时代还可以狩猎,但现在猎杀、食用野生动物已是违法行为。不过,肯尼亚政府为了吸引游客,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也开设了合法的烤肉餐馆,SIMBASALOON就是内罗毕仅有的两家之一。它每天提供16种野味烧烤,比如鸵鸟、斑马之类。

  对狩猎旅行兴趣不大,不过烤肉于我却是莫大的诱惑。这家餐厅人气太旺了,我们没有订位,在当地导游的通融下才帮我们弄到了一张台。这里的烤肉和我们常吃的那种巴西烤肉很有些相似,比如都采用明火集中炭烤,然后再拌上各种风味的配料,烤肉师傅们再用“马塞人”长刀串着烤好的大块肉拿上来给大家分肉。我要了斑马肉、羚羊肉、长颈鹿肉、野猪肉、鳄鱼肉、角马肉、鸵鸟肉等等,感觉自己吃了整个野生动物园,有点罪恶感。我还自主开发了一个小窍门,那就是等师傅将最外层的烤肉分掉,再选择里面的烤肉,更鲜嫩,而且没有炭烧的那种灰尘般的口感。叫几瓶当地的啤酒,再配点冰激凌,不由得羡慕起内罗毕人的饮食方式了。

  享·吃

  野生动物烤肉当地最有特色

  SAFEIRIPARK酒店的餐食很丰盛,设有日本餐厅、中国餐厅,以及意大利餐厅。最让人惊讶的要算其餐饮服务,简直可以说是“全天候”———凌晨4点就开始提供早餐!如果你想起个大早驾车狩猎旅行,大可不必饿着肚子。

  内罗毕有两家野生动物烤肉餐厅,是当地最有特色的餐厅了,能吃到斑马肉、羚羊肉、长颈鹿肉、野猪肉、鳄鱼肉、角马肉、鸵鸟肉等等。当然,是合法的。

  享乐日记

  11月4日

  搭乘肯尼亚航空公司航班,从广州出发经曼谷抵达内罗毕。在空中睡一夜后醒来,俯瞰大地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时不时有一片岛屿,这种震撼不亚于第一次看日出。

  花费:经济舱价格为5440元,头等舱价格为12500元。推荐头等舱,12个多小时的飞行能睡个好觉,还可近距离享受肯航的英式服务。

  11月5日

  早晨入住酒店,在酒店休息。下午在姆赛加高尔夫俱乐部参加友谊赛。

  花费:打一场球价格大约在1000元人民币。

  11月6日

  市内大采购,然后直奔SIM B A SA L O O N烤肉店去饱餐一番。

  11月7日

  在大裂谷高尔夫球场参加友谊赛。

  11月8日

  在大裂谷中的纳瓦夏湖和纳克鲁湖狩猎观光,看到了河马、角马、斑马、羚羊、蹬羚羊、鱼鹰、火烈鸟等等。

  从内罗毕返回深圳。

  享·住

  在手工雕花的大床上梦见非洲色彩

  我们住在SA FE IR IP A R K,一个很有非洲特点的豪华度假酒店,占地有400亩,设计师是美国加州著名的A rm ando T anzini和H aroldT hom pson。说它有非洲特点,是因为整个建筑极具非洲传统特色,而且酒店的每一间房,都摆着刻有非洲手工雕刻的大床,在这样的床上进入梦乡,好像梦也会被染上非洲色彩似的。

  酒店的环境很能打动女孩子的心,客房分别散布在四个区域的绿树和鲜花之中;酒店花园中还有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热带风情游泳池,据说是目前全非洲酒店中的N O .1!酒店被众多大树环绕着,其中当然少不了传说中非洲大地上的金合欢树,金色的树枝搭配绿叶特别引人注目;另外一种盛开着紫色鲜花的大树,虽叫不出名字,却同样耀眼。每天早晨,我们都在鸟儿唧唧喳喳中醒来,一切充满生机。

  享·玩

  内罗毕最值得去的高尔夫球场榜

  姆赛加高尔夫俱乐部M uthaigaG olf C lub,是肯尼亚高尔夫公开锦标赛的发源地。我们在大草坪上举行了球赛颁奖大会,搭起帐篷,走出帐篷就是满天星斗,甚至能看到银河系星云马赛人表演的当地舞蹈。

  斯格纳高尔夫俱乐部SigonaG olf C lub,是个拥有高大树林的典型森林球场。

  温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Windsor G olf& countryC lub,是东非最新的18洞数的高尔夫球场,“世界大高尔夫胜地”组织的唯一非洲会员。前身是温莎公爵的庄园,以大片的非洲丛林和咖啡农场为背景。打球的时候,可能会有225种鸟类以及各种小动物出没,甚至“驻足观看”。

  克伦高尔夫俱乐部K aren G olf C lub,是一个精致的锦标级高尔夫球场,紧挨着Ka renBlixen(《走出非洲》一书作者)博物馆。

  内罗毕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 oyalN airobiG olf C lub,肯尼亚最早的高尔夫俱乐部,1906年就诞生了。球场打理得相当精美,有成片的高大树林。

  到了内罗毕可租越野狩猎观光车前往纳瓦夏湖、纳克鲁湖湖畔,再坐摩托艇穿过湖滩进入湖中,观赏野生动物。

  花费:租车15000先令(合人民币1500元),外加500先令小费;摩托艇每人花费30美元。

  采写:本报记者 杜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