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前后九年参赛境况大不同 头号种子不敢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05  新浪体育
史翠克前后九年参赛境况大不同头号种子不敢大意

史提夫-史翠克在练习轮结束后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本周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是头号种子。他不由得想起2001年他夺冠时的情景。那个时候他的种子序列非常靠后,可是最终赢得了冠军。毫无疑问,这些经验让他在征战本周参赛时不敢大意。

  史提夫-史翠克是本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头号种子,这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老虎伍兹还没有出山。第二,史提夫-史翠克真的打得很好。

  星期三,史提夫-史翠克第一轮的出发时间是正午过后两分钟。通常情况下,这个时间都是为头号选手预留的。然而即使身处这样一个位置,史提夫-史翠克仍不由得会想起以前的艰辛。他是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前冠军,2001年在一个非常不同的环境中取得胜利。当时史提夫-史翠克的状态很不好,世界排名下滑到第90位。他之所以能进入64人的阵容,完全是因为那一年的比赛相当接近假期,而且又在澳大利亚举行,许多顶尖选手都没有去参赛——他们之中的许多人都清楚,第一轮便可能被淘汰。

  按照当时的世界排名,史提夫-史翠克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可是在寻找球童的问题上,他却遇到了麻烦。每个人都不肯跟他去澳大利亚。“那或许说明了你的竞技状态如何。” 史提夫-史翠克说。

  最终,史提夫-史翠克找到家乡的一个朋友帮他背包。这个人的名字叫汤姆-米切尔(Tom Mitchell)。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史提夫-史翠克却在澳大利亚接连击败高手,其中包括哈灵顿、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和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史提夫-史翠克在拿下一个关键推杆打败非常难缠的尼克-欧亨(Nick O'Hern)之后,又赢得了最后两场对决,最终夺取冠军。那一年,史提夫-史翠克是第55号种子。

  很显然,那样的岁月早已成为过眼云烟。史提夫-史翠克的心情也从绝望转变为了紧张。“首先,你必须要打好。”他说,“其次,你需要绕开那些有潜力的选手,或者正火爆的选手。我相信每个参赛选手都有可能打败他的对手。这令比赛特别具有挑战性。实话实说,我感到有些恐惧,因为你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又或者你接下来会撞见谁。”

  事实上,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种子序列也能反映出一个选手所经历的高峰和低谷。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便见过两个极端。2000年,他的种子序列为64,第一轮他败给了老虎伍兹。次年起来,他的种子序列上升到第五位。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参加首届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时候为第五号种子,四年之后,他的种子序列下降到59位。今年,李-维斯特伍德上升为第二号种子。史提夫-史翠克的种子序列同样发生巨大变化,现在他上升到了第一位,尽管这个第一位要打一个星号。很显然,这样一个变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些年来他的大起大落。

  第一轮,史提夫-史翠克的对手是英格兰人罗斯-米克高文(Ross McGowan)。值得注意的是:赛事11年历史中,只有一次排名最末位的种子赢过头号种子。2002年,澳大利亚选手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战胜老虎伍兹。

  可是坦率的讲,即便是从世界排名来看,这些选手之间的实力也相差不大。一些对决的结果真的难以预测。比如说第三号种子福瑞克将对阵他的两届莱德杯队友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又比如第九号种子保尔特对阵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可以预见第一轮的比赛会相当激烈,或许胜负差距不会非常大,即便是史翠克这一组也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至于说到第一轮的胜利者会得到什么奖赏,好吧,星期四他们又会重复这样一个过程,并且周而复始下去,直到他被淘汰出局,又或者最终站到冠军领奖台上。或许这是一年只有一周采用这样一个比赛形式的原因。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史提夫-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