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津门之龙海国际球场:盐碱地的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5:11  《高球先生》
走津门之龙海国际球场:盐碱地的风情

龙海国际有着大片的芦苇和红柳

  龙海国际有着大片的芦苇和红柳,在大风的伴奏下,它们变成球场的“助手”,随风飘荡,却是万般风情。

  汉沽,天津东部滨海地区,南濒渤海湾,在未来的规划中,这里将建设海滨休闲旅游区、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滨海卫星城。在营城湖内,十八洞的龙海国际乡村俱乐部是打造这个休闲生态城的浓重一笔。同行的天津球友告诉我们,过去球场的一带都是晒盐厂,几乎是典型的盐碱地,而在盐碱地上修建球场,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仅仅是植被问题,地表容易塌陷更是在盐碱地上建球场应该克服的问题。球场副总经理张志远向我们介绍,球会在改造土壤上下了很大工夫。

  营城湖上的滨海球场

  进入球场,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很有现代感的五星级会所,晶莹的玻璃外墙自然让会所的透光性能十足,至于会所设施,倒是简约精美,并没有太多的花哨装饰,这也让人更容易放松。在会所稍作休息,我们便投入了“战斗”。球场建造在营城湖边,属于平地球场,但充分利用渤海海滨的天然景色和邻近水库区大片的沼泽地貌,再加上这里大片的芦苇和红柳,还有湖边吹袭而来的大风,倒有点林克斯的味道。也许是盐碱地的原因,球场的植物略显单调,这里的障碍主要有芦苇和水障碍组成,在龙海的18洞几乎是洞洞见水,对于那些畏水的新手而言,这足以让他们犯晕。5杆洞的4号洞整条球道沿着湖面而建,第二杆则需要面临沙坑带的考验,而果岭上的大沙坑也同样让人畏惧;7号洞则是一个被湖水分成两半的4杆洞,如果第一杆没有好的落点,第二杆的要过水攻上果岭啫颇有难度;至于全场最难的洞,当属8号洞,这个难度系数为1的是全场最长的四杆洞,第一杆便需要面对沙坑的考验,因为距离过长,第二杆要上果岭同样是个难题,而且果岭有三个沙坑包围,没有精准落点,选择3ON会是不错的选择。其实整个球场的难题皆源于围绕水障碍而精心设计的陷阱,在大风的伴奏下,芦苇和红柳也会变成球场的“助手”,苍茫一片,随风飘舞,虽是万种风情,却让人不知如何判断落点。

  球会副总经理张志远告诉我们,球会属于惠升置业有限公司,一问才知,原来该公司便是新加坡有名的吉宝集团的成员公司。关于吉宝集团,也许有些人已经比较熟悉,它在中国建造了一座极为优秀的高尔夫球场——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张志远告诉我们,龙海球会经常会派人前往春城学习草皮养护的经验,当然由于气候和环境原因,龙海球场的草皮和春城自然还有不小的差距。

  营城湖及周围湿地,由于地理气候、环境条件适宜,每年春夏之际都会吸引无数海鸥在此觅食繁殖,营城湖自然保护区是亚洲候鸟南迁北徙的必经之地。据说在球会的旁边,同样有惠升集团投资的湿地公园正在施工,到时可静观群鸥起舞;而在另一边,汉沽的航母主题公园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些项目都是汉沽区打造休闲旅游生态城的重要项目。

  来自奥杜邦的褒奖

  在会所的大堂,一张奥杜邦的生态认证证书醒目地挂在那里,对于一个修建在盐碱地上的球场来说,这是一份最好的褒奖。作为一个非赢利性国际环保组织,奥杜邦国际(Audubon International)早在20世纪就率先在全球提出了高尔夫球场的环保方案。不仅与高尔夫球场开发商直接合作,还和其他高尔夫经营者及环保组织密切合作,确保高尔夫球场的发展、管理及高尔夫运动本身,都能以环保的品质为前提,谋求人类及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和谐发展。目前奥杜邦国际已成为全球唯一具影响力的生态环保认证团体。

  2006年,奥杜邦国际通过内部整合,“经典圣殿程序”正式诞生,通过对认证区域的项目规划、改进环境、设计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自然保护区内以及周边区域的生态平衡,可贺的是,龙海高尔夫球场成为获得奥杜邦经典圣殿证书的全球第一个会员。

  在盐碱之地修建环保球场,龙海球场的努力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可,强大的原生植被覆盖构成球场绿化的一大特色,实现纯生态还原,零污染、零排放,真正实现自然循环。这标志着龙海高尔夫球场在自然资源利用、生态系统维护、环境质量保证,及可持续发展管理上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同时也是对汉沽打造休闲生态宜居城市的最好回应。

  天津龙海国际乡村俱乐部

  地址:天津市汉沽区北路营城镇营城湖南岛

  TEL:022-6720 1871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龙海国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