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18的绽放 感受正中高尔夫B场全新球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0:58  《高球先生》
新18的绽放感受正中高尔夫B场全新球道



  继2008年9月,正中高尔夫球会A场全新18洞球道正式启用后,仅相隔一年,正中高尔夫球会B场18洞全新球道也于2009年9月底正式对外开放。B场仍由世界著名设计公司Nelson&Haworth设计,在保留天然湖泊、原始亚热带园林及原有的丰富地形地貌基础上,突出丘陵、河川球场的特色,总长度为7357码,标准杆72杆,其中,后9洞为灯光球场。B场球道中最为关键的草皮,同A场一样,仍然采用了夏威夷草系列果岭草中最新最好的品种——白金,并在高草区引进国外精心培育的草种,可观赏性更强。灯光球场则应用了世界上顶级的PHILIPS灯光系统。美丽的天然湖泊、洁白的沙地和富有挑战性的山地走向等自然景观贯穿整个灯光球场。

  B场在设计时最有力地采用和加强了外部景观效果,并结合场地内部的水体景观和建筑景观,演绎出一个独具风情的高尔夫球场。它紧密地结合球场的自然景观特色,山地的特点更加明显,丘陵与湖泊相邻,球道起伏较大,挑战性也得以加强,尤其以11洞、12洞为代表。在设计过程中,避免了球道布局中的不合理性,前3个洞未安排三杆洞,确保了运作的顺畅;同时,发球台到果岭的方向基本为南北方向,保持了设计上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球手打球提供了便利。整个B场植被的密集度更高,生态林的效果更好,景观的可观赏性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9洞的灯光球场,根据本地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气息,因地制宜设计每一条球道和每一个细节;景致细腻的球道编排、球道与草的完美结合、一丝不苟的施工维护,无不显露着小处着眼的精雕细琢。既达到了自然天成的和谐感,也充分体现了“好的球场应该让高水平的球手觉得不容易征服,而让低水平的球手觉得有趣味性”的设计理念。

新18的绽放感受正中高尔夫B场全新球道

  B场特色洞介绍

  Hole 5

  一个长长上坡的5杆洞可能把前面也是5杆洞的2号洞胜利成果挥霍一空!3个完美的击球才能把球送上果岭,二击上果岭的情况少而又少。

  把球开到球道左侧,长打者可以直接穿越球道右侧的沙坑,但是要注意球别落入后面的树林中。

  聪明的球手会在第2杆把球准确地先送到果岭前的小球道,第3杆只要用挖起杆精确地把球放到洞口即可。

  Hole 10

  作为开球洞的4杆洞长度适中,球道略呈右狗腿并在拐点附近有一个大的球道沙坑,大力开球使球落在球道正面朝向果岭的线路,避开落球区前面的沙坑,长打者有可能在开球时穿越沙坑,但还是小心为妙。

  太过保守地把球开到球道左侧则会使攻果岭的线路变得比较困难,果岭边的沙坑和果岭所处的位置会使短打非常难受。

  一旦安全上了果岭,那么在造型变化从容的果岭表面推杆应该不会太难。

  Hole 11

  一个有难度的长4杆洞,长打者会借机在居高临下的发球台把球开到特别宽敞的球道里去,左边的球道沙坑附近能够找到落点的话,那攻果岭的角度即被打开,当然进入沙坑的球在这里无疑是首先要考虑沙的厚度了。

  在球道附近来看,除了右侧的沙坑组合,果岭区很有吸引力,旗杆的位置主宰了攻果岭的策略,为了避开果岭前的沙坑陷阱,自感不济的打球者会聪明地把球放到果岭外侧的小球道,用切杆把球送到洞口附近,即使洞口在后方也有机会。当然,这个洞保帕已经实属不易。

  Hole 12

  这个短4杆洞一开始就让人颇费思量,长打者会踌躇是否直接攻果岭,同时担心一旦失误,就会遭受其水面、长草和深深的沙坑的严酷惩罚。

  自信而仍然强力的开球还可以选择右侧的湖岸线以便攻果岭时缩短一些距离。对大部分一般的球手来说,球道够宽,对准球道中央沙坑前的落点将可以有一条清晰的直攻居高果岭的线路。

  在这个洞的思路,清楚的打法将可以有抓小鸟的机会,冒险莽撞的打法会导致记分卡上过早的遗憾。老鹰、小鸟、双柏忌的成绩会层出不穷。

  Hole 17

  “S”型的球洞布局造就了可能是全场36洞中开球最具气势的一杆,特别是从职业T开球,长距离的穿越湖面可以把球送到球道的左侧,这个有利的角度可以直接进攻果岭,当然,此时到底是否直接进攻果岭又会使人举棋不定;任何落到球道右侧的想法都要谨慎考虑,此时是把球送到果岭钱的小球道为妙。

  果岭前的造型比较微妙,所以在这里救球的难度绝对是不言而喻。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正中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