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积分排名规则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积分排名是参考国际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积分排名体系(Rolex Ranking)、面向所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包括职业与非职业球员)及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注册会员的综合排名系统。

  1、管理机构

  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官方网站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官方网站(www.clpga.cn)发布。

  2、排名资格要求

  无论是职业球员或非职业球员,在一个赛季年度内参加至少1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或1场在大陆境外举办的经认可的职业赛事,只需获得名次积分,即可列入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积分排名。

  3、排名决定因素

  赛事积分由赛事的竞技水平高低,结合时间因素,计算而得。每位选手的总积分除以其参赛场次得到的平均积分作为排名标准。

  4、积分计算办法

  赛事的积分标准由赛事的竞技水平高低决定,每位选手所获得的积分由其最终比赛成绩及赛事的积分标准决定。选手在最近的24个月内所获得的积分为有效积分,不同时期所获得的积分在总积分中的比重不同,最近两个月所得的积分比重最大,所得积分每过两个月递减9%。

  5、赛事竞技水平高低的决定因素

  赛事的竞技水平高低由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和国内奖金榜排名决定。如,对一场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而言,赛事的竞技水平高低要视有多少位世界排名前200的选手,以及有多少位上一赛季奖金榜前30的选手参赛,每位选手的出场分累加,量化了赛事竞技水平高低。另一方面,赛事竞技水平高低又决定了有多少球员可以获得积分及各个名次的得分标准。

  6、境外参赛中国籍球员的排名积分: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排名积分计算办法与国际女子球员的排名积分计算办法大体一致,因此在国外参赛的中国籍球手的积分直接参看国际女子球员排名系统即可。

  7、2009年奖励办法

  为鼓励中国籍球员积极参与国际赛事,2009年度凡参加经认可的国际赛事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子球员均可获得奖励积分。奖励办法:凡参加四大赛并取得晋级可获得奖励积分3分;凡参加美国LPGA并取得晋级可获得奖励积分2分;凡参加其他赛事并取得晋级可获得奖励积分1分。

  8、排名作用

  积分排名能客观体现中国籍女子高尔夫运动员在国际上的竞技水平,并可确定某些大型国际赛事的参赛推荐资格。

  9、更新频率

  在2009年赛季年度内,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10、本办法每年审核一次

  11、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