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SGA反驳高尔夫小球限制论 过去6年距离增幅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对于目前流行于高尔夫球手之间的理论:应该限制小球,而不应该限制挖起杆,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资深技术总监迪克-拉奇(Dick Rugge)予以反驳,他表示过去六年的数据显示,球手的发球距离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

  自从新沟槽规则于2010年1月1日实施以来,一直存在着很多争论。一些球手使用20年前的PING挖起杆更是火上加油,让欧美巡回赛一团闹哄哄。有些球手形容说:这一话题讨论的热烈程度甚至高过老虎伍兹的性丑闻。

  现在球手之中又出一种新观点,他们认为新沟槽规则是对小球立法滞后的蹩脚补充,真正的问题是当代的高尔夫球飞得太远了。迪克-拉奇对于这种观点加以反驳,他的结论是发球距离在最近6年已经趋于稳定。

  迪克-拉奇表示:如果你仔细研究过世界各大巡回赛的数据,过去六年,平均发球距离只增加了1英尺。以美巡赛为例,2003年的平均发球距离为286.3码,而2009年为287.9码。同一时期,日巡赛的平均发球距离没有出现增长,反倒下降了半码。另外女子方面,美国LPGA巡回赛的平均发球距离只增长了0.7码。

  与此同时,迪克-拉奇对于这么多球手热衷使用20年前的老挖起杆感到很惊讶。“我之前认为处于美巡赛水平的这种球手,绝大多数应该很感谢:过去20年来,高尔夫球杆在科技上的进步。”迪克-拉奇说,“我认为他们选择最新的,最棒的球杆的可能性远远大过选择20年前的球杆。可是看上去,美巡赛球手对哪种球杆更适合自己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另外一方面,一些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技术官员也相信,随着新沟槽规则的推出,60度以上的挖起杆的开发速度会减缓。那是因为沟槽数量减少之后,高尔夫球在挖起杆杆面的滑动将更为顺畅,而出去之后的弹道要比以前更高。这样一个现象有可能导致美巡赛球手放弃64度的挖起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