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杆真的能有换刀的效果吗

  要取得好成绩,你需要有好的球技,要有好的状态,也要有好的运气…。.除此以外?好的装备也必不可少。君不见不少“骨灰级”球友在球杆上已近乎疯狂?就连近期苦觅状态的老虎伍兹,也在一号木的杆身上大动干戈。至于实现大满贯三连冠的爱尔兰人哈灵顿,以及“无大满贯头衔的最优秀球员”加西亚,近来同样在球杆上下了功夫。

  换杆,就真的能有换刀的效果吗?

  张连伟:从上百支推杆中找效果

  与加西亚很相似的,是“一哥”张连伟。一直以来了戴着手套推杆已经成为张连伟的标志之一。

  “呵呵,真的像外面所说的那样,我前后用过的推杆可能都有上百支那么多了。”被问及频繁换推杆的问题时,张连伟毫不讳言。在索菲特钟山公开赛上,张连伟又换了一次推杆。结束VOLVO 中国公开赛的征程后,他让太太乐乐从深圳家中带来两支新推杆。在钟山国际球会,张大哥将原来用的锤式杆头推杆换成了传统的镰刀形推杆,而且杆身也有所缩短。在果岭上,张连伟也开始习惯脱掉手套推杆。

  “我还想赢。”对自己的变化,张连伟一言蔽之。一直以来,张连伟的距离并不占优势,只能凭借精准的短打争得一席之地。因此在换推杆之余,他也请来教练吴立辉为自己调整动作。伟哥介绍说,缩短推杆杆身后,推杆时杆身更加靠近身体,以获取更加稳定的效果。在南京,伟哥平均每轮的推杆数在30 左右,换杆的效果已基本稳定。

  哈灵顿:换杆之频令人头昏眼花

  2009 赛季到了现在,爱尔兰人帕德莱格-哈灵顿共参加了11场美巡赛,其中三场没能晋级,最好名次只有并列第11。这个表现,很难让人将他与三个大满贯的头衔联系在一起,哈灵顿显得有点不慌不忙,因为他是正在为又一个巅峰而努力着。“在我取得成功之后,我将其视为一个进步的起点,”他说明现在出现的只是阵痛,“我现在努力的方向并不是要像去年夺取两个大满贯赛时那样表现,而是要比去年表现得更好。”于是,哈灵顿开始努力改善自己的挥杆,伴随着的是疯狂地换杆。赢得过去三场大满贯赛事的时候,一根8°的Wilson一号木是其中的功臣,但随着哈灵顿微调了挥杆动作,他需要更大的一个杆面倾角。所以出现在湾丘时,他带来的是“Wilson Spine”发球木;然后到了休斯顿公开赛的时候,他球包里放的一号木换成了带有“Grafalloy ProLite35 ”杆身的“TaylorMadeR9”。在红石俱乐部的前两轮,哈灵顿有50%的球开到球道上,平均距离为293码,与之相对的,他本赛季在美巡赛的平均数据分别为52 %和283 码。不过,到了接下来一周的美国名人赛," TaylorMade R9”就被一根“Titleist909D3”( 9.5°)替换掉。来到惊恐山谷锦标赛,哈灵顿球包里的一号木又变样成“Titleist905TR ” ( 9.5°)。而在球员锦标赛的练习轮,哈灵顿尝试用的是, ' Callaway FT -9” ,不过到了正式比赛,那根去年陪伴他征战皇家伯克戴尔和奥克兰山的“Wilson Smooth”又再次出现在球包中。

  看到这里,恐怕你也有点头昏眼花了吧。不过,哈灵顿却坚信那能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成功,“除了结果,我完全相信自己是处于正常轨道上的。我仍旧希望到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我的状态能达到最佳。”

  加西亚:不知道还会不会换推杆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圣婴”加西亚在锯齿草TPC 球场只收获了一个并列第22。“目前,我对自己的竞技状态感觉不是百分之一百好。我正在努力改变这样一个状态。”

  被誉为世界上从发球台到果岭的技术最完美的球手,加西亚的推杆一直是制约他取得更大成就的绊脚石,所以他没少在推杆上花心思。2007年在卡诺斯蒂差点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加西亚用的是“TaylorMadeRossa Corzina”腹式推杆。10个月后,当他在第17洞进行的延长赛击败了保罗-哥多斯而赢得球员锦标赛时,他亲吻的是“Scotty Cameron NewPort”----这根常规推杆还帮助他赢得了去年的卡斯特罗名人赛和汇丰冠军赛。

  然而,在今年参加的所有美巡赛中,加西亚都未能进人前十名。就算在美国名人赛上换回44英寸的“TaylorMadeRossa Monza Spider”腹式推杆,名次也只是并列第38 。而在美巡各项技术统计中,他每轮平均推杆(29.77)和标准杆上果岭后每洞平均推杆(1.787 )都在拖后腿,分别排在第159 位和第103位。于是,换推杆行动继续进行。

  在球员锦标赛上,加西亚换来了一支42 英寸长的腹式推杆。据介绍,这支推杆比较特别,它接上了一个“TaylorMade Rossa Monza Corza”腹式推杆版本的杆头,而且握把也比一般的要长些,就像新科绿夹克得主卡布雷拉的推杆那样。“这样也许可以让我在推杆时,杆身顶端不容易晃动,这样我可以专注干杆面。”不过这根推杆的效果如何还有待加西亚测试,“我不能预测未来,所以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换新推杆),我只知道现在我用的是这一支。”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