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先生》卷首语:忆江南 最忆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29  《高球先生》
《高球先生》卷首语:忆江南最忆高球

高球先生8月刊封面

  我们的“M15”亲海之旅并没有遵循从南到北的顺序,结束壮丽的山东高尔夫之旅后,我们来到了细致的江南之地——浙江。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生于战乱的唐朝诗人韦庄用一首满怀忧虑,却又无比深情的笔触描写了江南的美景。自然,对于生于美景之中的高尔夫球场,我们也多了份期待。

  虽说此行的线路仍然是沿海而上,目的地仍然是海滨球场,但既来江南之地,探索球场的江南韵味也成了我们此行的任务。在这一期的浙江球场里,我们可以看到别样的高尔夫球场,烟雾绕缭、泛舟湖上,这些应该都是江南的特色吧。对于习惯了海景、湖景、山景等球场特色的球友来说,江南的球场应该是别有一番韵味的,韦庄笔下的“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也可以在球场探寻。在鉴湖,内湖和运河形成了独特的水乡特色,泛舟球场成为一种可能;而启新和尖山早上的烟雨朦胧正是江南的味道。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在评述浙江高尔夫时总结了两个现象:第一,浙江经济发达,但高尔夫水平有待提高,这和高尔夫是经济发展的附属品有点出入;第二,其余省市的球场大多是为了吸引外商投资,但浙江的球场不一样,这里的球场大多是为了满足当地人的需要而建立的。此次的浙江之旅我们大概验证了这种说法,作为一个沿海的经济大省,浙江的人均GDP甚至超过了广东,但其高尔夫水平和后者相比却是相差几百光年的差距,这里的的球场不属于旅游度假型,满足当地或者周边人群的需要才是它们存在的根本,但有的球场却别开生面地发展观光经济,把球场当做风景区供当地居民参观,这样也算是拉近高尔夫和外界的距离,这在其他地方确实不多见。浙江高尔夫的发展不能说明当地的经济问题,只能认为高尔夫作为一种生活或者商务方式还和当地的氛围格格不入。

  我们的“M15”行程还将继续,每一个地方的高尔夫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有各自的精彩,罗素说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那见识到如此多形态球场的我们应该是幸运的。江南的行程还让我们回味不已,而忆江南,最忆的是高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