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岁西蒙尼斯在迪拜称王 维斯特伍德惜败不灰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46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宝刀不老,在延长赛的第3个洞拿下了4英尺的保帕推杆,力克世界排名第4的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这是西蒙尼斯的第16个欧巡赛冠军。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中,54洞的并列领先者维斯特伍德与西蒙尼斯都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77杆(-11)的总成绩排在72洞总成绩的并列第1位,这让冠军的悬念留在延长赛揭晓。在五杆洞18号洞展开的延长赛前两个洞的较量中,他们俩均全部保帕,打成平手。然后到了四杆洞9号洞上演的延长赛的第3洞,维斯特伍德关键时刻没有拿下6英尺的保帕推杆,吞下了柏忌,而世界排名第60位的西蒙尼斯则沉着地推进4英尺的推杆,成功保帕,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6个欧巡赛桂冠。

  夺冠的西蒙尼斯赛后显得非常兴奋:“在这么多年来到迪拜,并且表现出色之后,今天终于赢得这个冠军,我感觉非常骄傲。我喜欢这个高尔夫球场,我喜欢这里的气氛,我喜欢这里的人们,我在这里感到非常开心。”西蒙尼斯曾经两度获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的亚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获得胜利。这是他自2008年BMW欧洲锦标赛之后赢下的首个冠军。“我在18号洞举行的延长赛的第2个洞比赛中拿下非常漂亮的推杆(12英尺的保帕推杆),这让我继续比赛,接着我拿下推杆获胜。我上一次夺冠是2008年欧洲锦标赛的胜利,现在这个冠军证明了像我这样老的家伙还能够夺得冠军。”

  在西蒙尼斯的16个欧巡赛冠军头衔中,有9个冠军是他在40岁之后取得得到。“我不是25或者30岁了,我刚刚年满46岁。我依旧身体健康和强壮,不像25岁的时候,但是依旧强大,还能打球。”夺冠后,西蒙尼斯已经攀升至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的第4位。

  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维斯特伍德只能接受亚军的遗憾结果,而这有可能导致其无法在本周攀升至世界排名的第3位。在其职业生涯中经历的6场赛事的延长赛中,维斯特伍德只取得了两场胜利,其中在最近四次的延长赛中都遭遇失利。事实上,维斯特伍德在延长赛的前两洞都有夺冠的良机,可是却两度错过了20英尺范围内的致胜小鸟推。

  “我一路上打出了很多好球,就是不能利用这种优势夺冠。某些日子,你没有打得很棒,但你就是坚持到了最后。就像我在本周初所说的那样,我的状态还处于赛前的训练中,所以即使我差点就要赢了本周的比赛,这些结果实际上不会让我感到太担心。”维斯特伍德获得的唯一安慰就是他从迪拜竞赛的第17位跃升至第5位。

  40岁的泰国名将贾第没有在最后一轮延续自己前两天的强势,尤其在18号洞未能拿下10英尺的小鸟推,无法让自己跻身延长赛,最终贾第以73杆(+1)收杆,以278杆(-10)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这位三届亚巡赛奖金王赛后表示:“今天是艰难的一天,可是我只是推杆表现很糟糕。就是很难去控制球,不过至少我在后9洞打得非常稳定。”

  去年在深圳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之一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与世界排名第6位的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分别打出71杆(-1)与70杆(-2),以279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名。卫冕冠军罗里-麦克罗伊与西班牙的“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则各自打出73杆与75杆(+3),以280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位。

  60岁的八届大满贯冠军汤姆-沃森在最后一天终于打出6字头的成绩,以68杆(-4)收杆,取得了-6的总成绩,与世界排名第10的瑞典名将斯滕森、去年赢得香港公开赛的法国人格雷戈里-波尔迪(Grégory Bourdy)一道排在并列第8位。

  首度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沃森赛后表示:“大风让高尔夫球场变得更加难打。因为我在本周之前还没有打过这个球场,因此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高兴,不过我的开球也许还没有达到要竞争冠军时需要展示的出色水准。”

  16岁的意大利业余小将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则打出75杆,以-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1位。

  成绩表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