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呼吁重新考虑新规则 球手艰难保帕不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卫冕冠军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呼吁世界高尔夫权威机构要重新考虑他们今年开始实施的备受争议的新沟槽规则。他认为,要给职业球手们增加困难,应该提高球场的难度,而不是窜改规则。再说,麦克罗伊也表示自己更欣赏小鸟球,而不是观看球手们在艰难保帕。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 & A)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都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启动有关新沟槽的规则,这意味着职业球手被禁止使用带U型沟槽的铁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更浅的V型沟槽。可是,这项新规则却在美巡赛与欧巡赛掀起了大波。

  其一,在上周的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因为使用带U型沟槽的Ping-Eye 2挖起杆,受到了三届美巡赛冠军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的强烈批评。其二,世界排名第四的李-维斯特伍德在上周的欧巡赛卡塔尔名人赛上要求赛事组织者要在比赛之后检查领先球手们的球杆,以便确定他们使用的是符合新规则的球杆。

  在本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前夕,上届赛事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九的麦克罗伊对于这条新沟槽的规则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位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相信,还有其他的办法可以让职业球手们面对更艰难的高尔夫挑战,而不是非要窜改球杆的设计。

  “我认为他们想方设法要让整个职业高尔夫的比赛与业余高尔夫的比赛更加靠拢。但是我不明白为何他们不让果岭更加坚硬以及令长草更加长,以此来降低杆数。他们可以让高尔夫球场变得难很多,将-20的夺冠杆数变为-12。”麦克罗伊说。他在200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中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本周要力争成为该项赛事中首位卫冕成功的冠军。

  除此之外,麦克罗伊还补充,他担心如果在职业赛事中让杆数变得更高(意思是比之前的成绩更差),这有可能导致高尔夫失去了对观众们的吸引力。“当我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我会观看高尔夫赛事,我不喜欢看到球手们一直在苦苦挣扎着保帕。我认为人们也喜欢看到小鸟球。我喜欢看到小鸟球,喜欢看到人们将球打得很靠近旗杆。”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