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斯期待冲击职业大满贯 更换新球启用老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埃尔斯期待冲击职业大满贯更换新球启用老动作

埃尔斯(右)做好重返世界之巅的准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南非名将埃尔斯今年开始使用一款新的高尔夫球,并且重新改用几年前所使用的推杆姿势,他希望这些改变能帮助他扭转最近几年低迷的状态,甚至实现职业大满贯。

  十多年来,颇受球迷喜欢的南非天王一直是高尔夫中的大牌球手,无论到哪里参赛,都具有相当强的号召力。可是最近几年,他的状态出现滑坡,而追究原因,他认为主要是推杆所致。2005年年中,埃尔斯进行膝盖手术,这之后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直到去年底开始,他才将注意力转到短杆技术上。

  “我做了大量的工作。”前世界第一埃尔斯说,“最近几年我总是习惯站在球边稍微弓点背,现在经过修正之后,我的站姿好起来了,我感觉更舒服,只要摆动双肩便可以了。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我的推杆姿势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埃尔斯曾经两度赢得美国公开赛,另外在2002年赢得英国公开赛。他依旧没有放弃长期的目标:实现职业大满贯。事实上,这成为了他2010年的头等大事,因为今年的大满贯赛场地深受他喜爱。今年除了美国名人赛继续在奥古斯塔举行之外,另外三场大满贯赛分别在圆石滩(美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和呼啸峡(美国PGA锦标赛)举行。“这些场地我全部都喜欢。”埃尔斯说,“200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我在星期六打出了一轮好球,这把我推入决赛轮最后一组。星期天,我与老虎正面交锋。我真的很享受那个球场。”

  “谈到圣安德鲁斯,不用多费口舌。我对那个球场的了解,如同我对自己手背的了解一样。能打多少杆完全在我自身。”

  埃尔斯多次参加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更为重要的是,他还常常参加欧巡赛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以及之前的登喜路杯。那些比赛都在圣安德鲁斯举行。

  埃尔斯对于呼啸峡也相当期待。“我在呼啸峡获得过第四名(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当时我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因此我在以上的这些场地中真的获得过一些好成绩。”

  当然谈到奥古斯塔,埃尔斯更不陌生,他曾6次杀入美国名人赛前十名。南非天王相信今年使用的新高尔夫球能够帮他征服奥古斯塔大起大落的果岭。“Callaway为我制造了一款软球,而我的短杆技术一夜之间也回来了。”南非天王说,“我也许在用一号木的时候会损失一些距离,但是我不介意。在奥古斯塔的果岭周围,我会再次具有竞争力。在那些果岭上,我会再次锋利起来。最近几年,以上两个方面我都比较欠缺,因此今年我十分期待。”

  埃尔斯参加了上一周举行的农夫保险公开赛,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这标志着他已经接近个人最好状态。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埃尔斯在全世界范围内赢得的冠军数超过60个,可是他仍旧有种急迫感,希望在他封杆之前可以再赢一些冠军,毕竟他已经迈入40岁的门槛。

  “我的整个职业生涯是优良的,我赢得了许多比赛,可是最近三年,胜利有些枯竭了。”埃尔斯说,“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我的好状态还能维持六、七年时间。现在所面对的这些球手比起以前来更为出色,你只能提高自己,才能追上他们的步伐。可是我的经验也相当丰富,当我全方位启动起来的时候,我可以对抗任何人。”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