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规则教训惨痛:汇丰赛关汝晴被DQ争冠梦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DE组比赛中,女子D组关汝晴完成36洞后与隋响一道获得并列领先,两人将通过延长赛争夺最后的冠军。然而,高尔夫规则在如此关键时刻给了关汝晴当头一棒,因“不在发球区开球”,关汝晴被DQ出局。不仅失掉了延长赛争冠机会,同时取消成绩不计排名。两天36洞辛苦瞬间付诸东流,不到10岁的小姑娘委屈的泪水当场倾泄而下。不过,对关汝晴这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同时警示其他青少年球手,任何小的细节都不要忽略。比赛结束后,裁判长陈晟炽接受采访。

  案件回放:

  次轮在最后一洞开球台上,关汝晴架TEE位置被质疑“不在开球区”。当时,在关汝晴后面开球的同组球手架TEE时说到她的TEE越过了开球线,关汝晴并不认为自己越线。由于在最后一洞,他们在完成比赛后才向裁判反馈和确认。这样的解决方式触及了高尔夫规则11-4。由于没有及时找裁判,所以没有了补救机会,关汝晴只能面对DQ处罚。裁判长陈晟炽表示:“如果当时改正只是罚两杆,这是在最后处理所以只能是被DQ。”

  现场取证:

  此次事件如同上次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上谢文量的规则问题一样,属于球员事后反馈问题,所以有一个取证的问题。裁判长陈晟炽针对球员拔TEE时间、拔TEE位、同组两位球员和球童的说法,最终得出一致结论。因刚结束比赛一切球员对一切记忆都非常清晰,当时关汝晴开球,同组A站在标记台前面,确认打完球之后TEE并未飞出去,只是在原地稍微有些倾斜。同组C在其右后侧,随即走上开球台架TEE,当时指出关汝晴的TEE超过标记线。同组C的TEE正好架在TEE台线上,而关汝晴的比她的靠近旗杆。核对之后,一切不利条件都指向了关汝晴,因此被判为“在发球区外击球”。

  规则11-4 在发球区外打球

  b-比杆赛

  在开始一个球洞的比赛时,如果比赛者从发球区外打了球,他要被罚2杆,然后必须从发球区内打一个球。

  如果该比赛者没有首先纠正自己的错误就在下一发球区进行了击球,或者在该轮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洞没有首先宣布自己纠正错误的意图就离开了球洞区,他要被取消资格。

  比赛者在发球区以外的那一次击球,以及纠正这个错误之前在该洞随后进行的任何击球,均不计入他在该洞的成绩。

  裁判建议:

  碰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打球,先解决当时的问题。正如上面的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时的矛盾要及时寻求找裁判解决。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