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老小共同帮忙 哈斯听取小哈蒙建议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美国选手比尔-哈斯听取教练比利-哈蒙(Billy Harmon)的挥杆建议,在加州时间星期一夺取了首个美巡赛冠军。10天之前,比尔-哈斯刚刚在索尼公开赛上遭遇淘汰,这是多大一个转变。

  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比尔-哈斯从拥挤的领先榜上脱颖而出,追随父亲杰伊-哈斯,在加州沙漠中夺取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可是两周之前,27岁的他却时运不济,打出73-75之后,在檀香山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遭遇淘汰。上一周被淘汰,这一周夺冠军,比尔-哈斯之所以有这么大的转变是因为他在备战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时候听取了教练比利-哈蒙的指导意见。比利-哈蒙是著名教练布奇-哈蒙的弟弟,哈蒙一家出了许多教练。

  “上个星期一,我与爸爸、比利-哈蒙、叔叔鲍勃、以及哥哥一起来到练习场连球。” 比尔-哈斯说,“他们耐心倾听我的诉苦,我不断说自己的击球有多么差,我想他们都听厌倦了。比利这个时候给了我一点小建议,他说:‘将你的右脚打开一点。’这条建议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我这个星期都是这样做的。”

  在问到如果没有这条建议,他是否依然能夺取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时,比尔-哈斯回答说:“一点机会也没有。上个星期,我打得很差。当时我正努力摆脱生疏感,也在实践一些建议,可是都不成功。如果你问我上周的同组竞争者,我是否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他们肯定会笑话你的。”

  鲍勃霍普精英赛是一场五轮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轮流在四个球场上举行,因为星期四下大雨,今年的决赛推迟到了星期一。星期一,阳光普照加州沙漠,非常适合打出低杆数。比尔-哈斯在帕尔默私人球场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最后一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夺取了冠军。第18洞果岭,30英尺的距离,他两推拿下,抓到小鸟,以一杆优势打败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和巴巴-沃生(Bubba Watson)。巧合的是,他的爸爸杰伊-哈斯在22年前也赢得过鲍勃霍普精英赛(1988年)。

  “非常特别。”比尔-哈斯谈到父子同时赢得一场比赛时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可以回顾这场比赛。我们俩的名字都将镌刻在这座奖杯上。”哈斯父子是美巡赛上第八对冠军父子,在他们之前是盖伯格父子。布伦特-盖伯格夺取1999年大哈特福德公开赛之后,与父亲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一道成为美巡赛父子冠军。

  比尔-哈斯同时也很满意自己在最后时刻能够克服紧张的情绪,夺取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在压力之下,我做得很好。我一开始便打得不错,而在最紧要的关头,我的表现也很好。”比尔-哈斯笑着说,“这好似是我第一次做到。我常常抱怨自己不能抵抗压力,我以前真的做不到。今天我做到了,这种感觉真是甜蜜。”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