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定格中国-民族生存状态”主题摄影华彬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57  新浪体育
“2010定格中国-民族生存状态”主题摄影华彬启动



  新浪体育讯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0定格中国:民族·生存状态”主题大型摄影拍摄活动今天全面启动,并在华彬中心举行隆重的出发仪式。

  本次活动拟用一年时间,动员各地摄影家分赴所在省、市、自治区,拍摄各民族的真实生活场景。将华夏各民族五千年文明长河的积淀,以摄影艺术的独特方式定格2010年,展现各民族现实生活状态。记载当代中国民众的生活和他们的精神面貌。文化传承,承前启后,从多方面多角度真实而艺术地表现历史的一瞬间,使之成为反映新时代历史的真实鲜活的文献。本次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作品,举办国内外巡回展览,出版画册和光盘及国家级图库收藏。

  据考,以定格某一历史瞬间,全息记录民族生态状态,这一创作形式在中国摄影界还是首次。本次活动创意策划者,著名人物肖像摄影家傅小海先生说,摄影术自1839年法国达盖尔发明以来,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能够形象真实地记录下历史瞬间的唯一手段。正是因为这一特定意义,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摄影家勇于担当,以志愿者的方式,参加拍摄活动。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华彬集团,探路者等纷纷在最短的时间采取行动给予支持,更有一批企业家慷慨解囊,以最快的速度筹集了启动资金。

  华彬集团在华10余年除倡导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外,还积极投身于具有广泛影响的社会活动,致力成为中国的最佳商业合作伙伴和优秀企业公民。近几年来,华彬通过一系列创新活动,积极参与开发和赞助中国各项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发展。2010定格中国将成为华彬在中国文化领域的又一公益项目,力争为中国文化促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