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首轮名将发挥不俗 保尔特等三人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3:55  新浪体育
阿布扎比赛首轮名将发挥不俗保尔特等三人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欧巡赛中东挥杆赛的首场赛事——阿布扎比锦标赛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国家球场打响第一轮,众多名将表现不俗。世界排名第12位的伊恩-保尔特、英格兰球手理查德-布兰德(Richard Bland)、南非球手凯斯-霍恩(Keith Horne)都打出65杆(-7),以一杆优势获得共同领先。

  在总奖金为150万欧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首轮里,去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保尔特、世界排名第287位的布兰德、世界排名第224位的霍恩都以65杆的佳绩跻身并列第1位。有意思的是,他们三人本轮都没有出现柏忌。

  在他们身后,包括世界排名第13位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世界排名第10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威尔士人斯蒂芬-多德(Stephen Dodd)、阿根廷球手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威尔士新人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以及今年帮助欧洲队赢得皇家杯的瑞典双雄彼得-汉森(Peter Hanson)、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都打出66杆(-6),排在并列第4位。他们这些球手总共获得的欧巡赛冠军超过了20个。

  34岁的保尔特承认在度过了6周的圣诞节假期之后,他非常渴望参与竞争。现在首轮的所有迹象都表明他会在本周交出积极的成绩,尤其在最后一洞,保尔特拿下了长达70英尺的小鸟推。“我并没有期望出来比赛的时候,这么快就冲到了前面,不过我会接受,因为我打得很愉快。我在周二才开始练球,我觉得我还没有恢复到70%,更不用说今天这样的表现了。我在周二和周三进行了额外的练球,我的手擦伤了,感到痛。我投入了可怕的大量工作,这确实效果显著。我的铁杆打得非常稳定,我还拿下了一些不错的推杆。”

  “我今年年初的目标之一就是要拿下更多的20英尺的推杆,这些都是我此前不太常见的表现。我对我的球童说‘我希望你能不断地计算,一些那样范围的推杆进洞了’,它们不断进洞。到了后9洞,这种推杆勇猛的势头有所收敛,但是我在最后一洞拿下的长推算是一点奖赏了。”保尔特说。

  另外两位并列领先者则在本周追逐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桂冠。今年是37岁的布兰德参加的第8个完整的欧巡赛赛季,而38岁的霍恩则在上周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中获得了亚军。

  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依旧还在与去年底遭遇的右手腕伤势作斗争,不过他首轮从5号洞至14号洞之间拿下了7只小鸟,最终帮助自己以66杆的佳绩挤入并列第4位。加西亚说:“前4洞的情况看起来不妙,但是我打得相当不错,确实迎来了很好的反击。我依旧需要对几杆的质量进行改善,显然我的身体显得有点迟钝。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复辟,以稳定的一轮表现开始一周比赛。”加西亚在去年阿布扎比锦标赛中获得了第8名。

  麦克罗伊同样排在并列第4位,即使他因为在11号洞选错球杆开球,导致出现了唯一一个柏忌。赛后,他评论道:“我非常开心,除了那记放任的开球之外,本轮比赛打得非常不错。我拿下了很多小鸟,抓住了很多机会。因此,任何时候,你在第一轮打出66杆,你都会感到很高兴。”他在去年的本项赛事中取得了第5名。

  世界排名第14位的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再落后一杆,以67杆(-5) 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3位。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第4位)李-维斯特伍德则打出69杆(-3),位居并列第25位。

  最近几年陷入低谷的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则不见好转,在首轮打出了83杆(+11),排在倒数第一位,距离倒数第二位的球手都有四杆之差。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