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BS锦标赛人数过少惹议论 众冠军希望尊贵性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今年SBS锦标赛只有28位选手参加。这是赛事1999年迁移到毛维岛以来,参赛人数最少的一届。这样少的参赛人数引来众多争议。可是看上去,冠军们还是希望保留赛事的尊贵性,宁愿阵容小一些。

  其实SBS锦标赛参赛人数少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好多年。差不多从2006年便开始了。那一年老虎伍兹表示自己要多花一些时间照顾病入膏肓的父亲,所以不能来比赛。米克尔森对种植园球场一直不喜欢,他从2002年开始就不来参赛了。世界第二另外还提到,夏威夷的大风会搅乱他的挥杆。一年这个时候,挥杆就乱了,他可不愿意。

  当埃尔斯和加西亚因为不夺冠,也无法参加SBS锦标赛的时候,阵容看上去更没有吸引力了。在这种时候,人们开始讨论可不可以扩大阵容。基本上这里有两种设想。第一,美巡赛冠军拥有两年参赛资格,就像他们拥有两年美巡赛资格豁免一样。另外一种选择是邀请SBS锦标赛的所有前冠军。

  第二种选择意味着埃尔斯、加西亚、维杰-辛格、福瑞克和大卫-杜瓦尔也能获得卡帕鲁瓦的参赛资格。当然其他一些选手也能获得参赛资格,比如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如果真是这样的话,SBS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可能增加到35人(估计加西亚不会参赛,他去年便没有参加)。而这个数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一些。

  美巡赛冠军获得SBS锦标赛两年资格或许会让参赛选手翻番,因为过去两年只有9位选手(包括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连续夺冠。这意味着赛事主办方将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安排双倍的房间,另外礼宾车和别的福利也要相应增加。要知道,球手在卡帕鲁瓦的待遇要远远好过其他美巡赛。在目前这种经济形势下,这一点不太现实。

  除此之外,将以往的冠军纳入阵容之中会损害赛事的尊贵性,因为多年以来,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获得SBS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那就是夺冠。球手已经在议论今天的美巡赛冠军在跌份了。当赛事方面越来越看重世界排名和联邦杯排行榜的时候,一个冠军的份量已经不像以往那么高了。就以今年为例,一个选手可以在不夺冠的情况下,直接赢得联邦杯。

  “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就很好。”史翠克说,“这是我夺冠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我可以从这里开始新的赛季。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我想如果你让别的选手也进来……那将降低夺冠的意义。当一个球手夺冠的时候,获得小小的奖励,以一个好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年应该不错。”

  今年SBS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包括四大满贯赛冠军,另外还有史翠克、奥格维、肯尼-佩利、扎克-约翰逊和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但是没有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两位选手都宁愿迟一点展开他们的新赛季。很遗憾恰恰是这两个选手得到的关注超过了其他选手。是不是说增加一些额外的冠军,比如说埃尔斯和维杰-辛格,情况就会发生大的改变呢?或许并不会。

  如果SBS锦标赛的参赛选手过多,赛事主办方不得不安排两个发球台同时开球,一个组三位选手。这并不是一个理想安排。从球手来考虑,他们更想参赛人数少一点,这样他们可以多练习一点,球场也更像是私人球会。的确,SBS锦标赛总奖金560万美元,只要参赛,每个选手都有钱分,可以一开始就领先其他选手。可这是他们应得的。他们取得了胜利。

  “我喜欢冠军只来自于前一年的概念。”奥格维说,“今年是非常少见的一年,因为埃尔斯和加西亚没有参赛。可这是冠军的一个好福利。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我认为这样做很好。这就像巡回锦标赛只向(联邦杯积分榜)前30位选手开放一样。如果某个人跌下来,落到了31位,他便不能参赛。我认为这样做是非常好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BS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