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合涂鸦与幽默趣味 Dior“La Bague”限量系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30  VOGUE
结合涂鸦与幽默趣味Dior“LaBague”限量系列

Dior“La Bague”限量系列

  “La Bague”中文译为“戒指”,Dior Joaillerie 高级珠宝设计师 Victoire de Castellane 引用名画家马格列(René Magritte)的名画 Ceci n’est pas une pipe “这不是一个烟斗”做为其设计灵感来源,将超现实主义概念运用在“La Bague”设计中。

  如同艺术涂鸦般,“La Bague”系列将 l、a、b、a、g、u、e 七个英文字母以草写字体形成精美戒托,并于字母上镶满晶透钻石,环绕戒台中央丰润饱满的碧玺主石,衬托每一颗 15 克拉以上顶级碧玺的高雅与亮度。结合艺术创意与优雅于一身,“La Bague”开创高级珠宝的新视野。

  融合大胆风格与精致切割工艺  系列展现精致珠宝的新风貌

  “La Bague”系列中的碧玺皆采用经典的椭圆切割,亦称“French Cut”,让宝石更显光泽、典雅及迷人魅力。由于碧玺通常呈现不同的颜色密度与色轴(异色性),Victoire de Castellane 特别邀请大师级宝石切割专家为“La Bague”系列严格挑选的大克拉数碧玺进行切割处理,务求在保有最高色泽密度的同时,突显每颗宝石最夺目的浓郁色彩。宝石上方被精细雕琢成一个平台及 52 个琢面;底部则细腻雕琢成 60 个切面,让大量的光线能够经由不同角度射入宝石,呈现碧玺极度耀眼的圆润色泽。

结合艺术涂鸦与幽默趣味
结合艺术涂鸦与幽默趣味

  雕琢每一颗“La Bague”系列宝石,须耗时8-9个小时,珠宝工匠们共耗费近2个月的时间只求将碧玺雕琢至最完美阶段;全系列耗时一整年的时间,在珠宝工匠的巧手下完成,成为 Dior 高级珠宝中具代表性的设计,并以限量版方式制作。26件绝美顶级碧玺戒指,每颗宝石都附有独立证书,并有其专属的收藏编号:“1/26”、“2/26”……此外,跟随每一件独一无二的珠宝,每款戒指都有其专属的珠宝盒。特殊设计的珠宝盒以不同色彩的麂皮作为内衬,外层采用黑色皮革制成,共有六种颜色可供选择:艳紫、蓝绿、洋红、紫粉、祖母绿与淡黄绿,搭配各色不同的碧玺主石,从里到外体现了设计师的用心。

  透过 Victoire 的童心与巧思,“La Bague”系列饶富幽默趣味与艺术风尚;细密钻石流动于草写字母间,令每一件作品在指间摆动时散发隐隐波光,衬托碧玺迷人色泽。 从系列名称到设计,“La Bague”系列充分展现设计师的功力与一贯的幽默——“这是一枚戒指”!

  (吴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