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面人物-莫文蔚爱心出发 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乌鲁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56  世界

[TRAVEL STAR]莫文蔚 爱心出发

  短短十天路途,莫文蔚不停地忙着“变身”。她不停变换身份、变换地点,与那些独属于澳大利亚的可爱动物,亲密接触。 短短十天路途,莫文蔚不停地忙着“变身”。她不停变换身份、变换地点,与那些独属于澳大利亚的可爱动物,亲密接触。

  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飞行,我们与莫文蔚一起到达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乌鲁鲁(Uluru),眼前展现出一种壮阔而近乎苍凉的景象:一望无际又质感十足的红色土壤,植物一簇簇倔强地生长,不远处原本宽阔的公路在这样的对比下显得渺小,每隔一段时间,才会有一辆车驶过……

  此时Karen(莫文蔚的英文名)或许因为对眼前景色的兴奋而忽略了疲倦,正在摄影师四处选择场景时,Karen却抢先“开工”,她拿出相机和 一个小小的玩偶娃娃,给她不停地拍了起来。“这种娃娃我有很多,她们从小就陪我玩,所以每次旅行,我都会带上一个。到一个地方,都会帮她拍照。”

  此后的整个旅途,这个红头发,身材袖珍的可爱玩偶始终是Karen最忠实的模特,无论是乌鲁鲁(Uluru)前、美丽的白沙滩上、巡游大堡礁的 小型飞机机舱中,都出现了她的身影。每当Karen一手拿着她,一手用相机拍照时,我总会想起广告中那句让人耳熟能详的“你好,色彩”,只不过,这句话似 乎换成了“你好,澳大利亚”。而且是由这个时刻伴随Karen左右的小家伙道来。

[TRAVEL STAR]莫文蔚 爱心出发

在北领地爱丽丝泉的袋鼠寄养家庭,可爱的小袋鼠蹦蹦跳跳地围绕在Karen周围

[TRAVEL STAR]莫文蔚 爱心出发

碧海蓝天、纯净的白沙滩,昆士兰的自然美景让人着迷

  百变旅行家

  可以置于口袋的忠实旅伴无论在哪里,都是同一个Pose出镜,不过她的主人就不同了,短短十天路途,Karen不停地忙着“变身”。她不停变换身份、变换地点,与那些独属于澳大利亚的可爱动物,亲密接触。

  袋鼠保育员 在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一户普通人家,蹦蹦跳跳的袋鼠随处可见,作为袋鼠寄养家庭,一旦当地人发现受伤的袋鼠或走失的袋鼠幼仔,就自发地将他们送来这里,直到其 长大或伤愈才重返自然。就在这样的院子里,Karen被一群袋鼠围绕,她为袋鼠分发食物,给小袋鼠喂牛奶,一只几个月大的小家伙可不认生,它一下跳到 Karen怀中,叼着奶瓶,时常蹬两下腿,甩甩尾巴,吃喝完毕,身子一甩,很酷地蹦着离开。

  大堡礁看护者 在哈密顿岛(Hamilton Island),Karen与获得“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的英国青年Ben Southall交换一天的工作,于是从那一刻起,Ben成为摄影师镜头的焦点、被我拉着问东问西的明星,而Karen则变身为大堡礁看护者,出海巡岛、 潜水,在船上向水手学习解绳扣、打绳结、看风向、拉帆航行……当然,在这一天“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体验中,最让Karen兴奋的,莫过于潜水中近距离遭遇 那些色彩斑斓的珊瑚和鱼。

  海豚伙伴 天黑以后的天阁露玛海豚度假村海滩上,气温已经让人感觉有些凉了。不过Karen还是站在齐腰深 的海水中,开心地与海豚嬉戏。这个早年的捕鲸站如今是海豚的天堂,每到傍晚,岛上的工作人员将一桶一桶的小鱼喂给这些可爱的海豚吃。此时,三四只身材庞大 的海豚围在Karen周围,毫不客气地抢夺她手中的小鱼,然后友善地用尖嘴拱拱她,似乎是在表示友好。

  动物医生 在科努宾野生动物保护区(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中,有一家特别的医院,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会被送到这里进行救治。在这里,Karen跟医护人员一起,逐一了解各项给动物进行检查治 疗的设施,从X光到手术室。然后,她又与保护区中的动物一一亲密接触:小心翼翼地让老鹰站在手臂上、抱一抱考拉、和袋鼠一起晒太阳……

  护滩使者 没错,就是那个美剧里俊男靓女云集的职业,黄金海岸的救生员也确实如此,男人身型健硕,个个都有 六块腹肌;女生金发碧眼,身材魔鬼。Karen跟她们相比虽然显得娇小很多,但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却丝毫不马虎,先跑步热身,再在两个游泳旗之间的区域认真 巡视,或者坐上高凳子巡视远处。尽管这段时间风平浪静,所有巡护员没有任何突发事件需要处理。

[TRAVEL STAR]莫文蔚 爱心出发

Karen加入到黄金海岸护滩员的行列,与他们一起在海边巡视

  有关这次旅行的采访,我刻意安排在最后一天,旅行将要结束的时候,在黄金海岸美丽的沙滩上,Karen享受着明媚的阳光,从梳理这段美妙的旅行开始,聊起关于动物、环保、旅行的种种话题……

  每一次旅行,都是奉献爱的经历

  T=《世界》 K=莫文蔚

  T:这是你第几次来澳大利亚?

  K:确切说,这是第一次来澳大利亚旅行。之前还来过两次,但都是带着别的工作,来去比较匆忙,并没有时间到处走走看看。

  T:此行中,给你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哪里?

  K:我想是白色天堂海滩(White heaven beach)。特别是坐水上飞机到达时,从高空看到的半月形洁白色沙滩与清澈海水构成的画面,简直就是完美。

  T:如果让你将此次澳大利亚之行所到过的地方做一个排行,推荐给我们的读者,前三名分别是哪里?

  K:白天堂海滩当然算一个,不过我把它排在第二位,第一是Tangalooma,与海豚的互动我想对大多数人来说,比阳光沙滩更诱人,而且是非常特别的体验。第三名嘛,是乌鲁鲁,巨石在不同时间变幻不同颜色真的很神奇,而日出和日落时的景象更是震撼。

  T:下次如果再来澳大利亚,你最想去哪里?

  K:首选当然是企鹅岛,我最喜欢亲近动物的嘛!其次,我还想到西澳那些酒庄去看看,最好是在葡萄成熟的季节。

  T:你之前是否还参与过其他保护动物的慈善行动?

  K:有。只要时间允许,这样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2004年,我曾经到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参加呼吁保护黑熊的一个活动,那些黑熊之前在养 殖场里,被用于提取熊胆,生存状况非常恶劣。动物保护组织努力将他们救出来,手术后在救护中心的园内让它们康复。另一次是之前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为爱护 动物协会拍摄了一个呼吁保护海豹的短片。

  T:哪次印象最深刻?

  K:印象最深的就是爱德华王子岛这一次,在冰天雪地里,我们亲眼看到了初生的小海豹。在被雪覆盖的冰面上,宁静而一片白色,除了偶尔有鸟飞过, 几乎没有任何声音,也看不到其他东西,除了密密麻麻栖息着的海豹。据说在几个星期后,它们就会被渔民猎杀,当地法律允许这么做。我们真的希望更多人能知道 它们的状况,然后呼吁立法保护,让海豹今后都不再遭到杀戮。

  T:体验一天“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后,感觉如何?羡慕这份工作吗?

  K:真的很美妙、很享受,不过跟以前想象的又不大一样,你既要很热爱自然、外向开朗,又要会很多技能,才能干好它。我认为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工作,所以这样说来,我也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所以我并不羡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