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具挥别暴利 高尔夫礼品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3  《竞报•高尔夫》

  2003年的非典促成了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小高潮,无处可去的人们拿起球杆走进了球场。2009年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成为高尔夫从奢侈生活回归体育运动的转折点。作为一项老少皆宜,又不失风度的体育运动,高尔夫能够成为一些年龄大且有一定地位人群可以从事的健康活动。人常说送礼不如送健康,高尔夫回归奥运之后,高尔夫球具的价格也从原来的高位逐步下降,送球具给亲朋进行高尔夫运动成为时下的流行。

  球具价格整体下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打高尔夫,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球杆还是很重要的。高尔夫球具销售行业曾经经历过暴利时代,冒牌球杆都可以达到2000%的利润。而在2003年以后,高尔夫球具市场价格正在逐步回归理性。

  高尔夫运动逐渐流行带动了高尔夫市场的发展壮大,分销商开始出现。非典之前,国内经销商不过2-3家,非典之后,市场迅速扩张导致大量分销商涌现市场,终端零售商的利润降低。2009年恰逢60年国庆,奥运会举办以及金融危机尚未消退,更是导致市场价格的降低,中国高尔夫暴利时期正在逐渐淡化。结束了暴利,行业并非失去了发展的空间,高尔夫球具的价格回归理性,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高尔夫,至少在球具方面的门槛在下降。“暴利时代的结束,对于希望长期在高尔夫行业发展的企业是好事,市场更规范化、透明化,整个行业才能走上良性、持续发展的道路。”一位经销商说。

  送礼不如送健康

  高尔夫的消费人群的范围在逐步扩大,球场数量正在增加,目前已经有500家以上。人们有了打高尔夫球的硬件条件。20年来,中国高尔夫保持着年均26%的增长速度,截至2006年12月,中国高尔夫产值超过500亿人民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高尔夫国家、亚洲第二大高尔夫市场。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公布的信息,我国中等收入阶层正在以每年1%的比重增长,目前为19%,潜在高尔夫消费人口近1900万。

  过去请人吃饭是沟通感情的方式,当人们由于过度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之后,带来的就是身体的隐患,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成为慢性疾病的来源。现在请人打高尔夫成为更加时尚的沟通方式,有氧运动的锻炼方式让人更加容易接受。高尔夫是体育运动,馈赠高尔夫球据、练习场的球卡成为时下新的亲友馈赠方式。在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够锻炼身体,达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身体条件。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以及人们运动方式和场地的减少,更多年龄大的人需要有自己锻炼的方式,显然年轻时候的足球篮球已经不合时宜,而且那种激烈对抗性的运动需要找到很多同伴才能进行,高尔夫运动可以一个人进行,这就是这项运动的特点。在圣诞节和年底将要到来时候,送高尔夫用品已经在新生代的消费群体中成为时尚。

  专业的人选专业的杆

  记者了解到,国内所销售的高尔夫球具90%都是中国自己生产加工,但不乏有一些球具是从海外进口的。美国高尔夫基金会资料显示,美国经济陷入低谷之后,高尔夫球具生产已近开始在往亚洲地区转移,如Taylormade、Callaway等品牌高尔夫研发、生产与制造企业,出于减低生产成本的目的,开始瞄准具有廉价劳动力市场、庞大消费力市场、经济稳健快速发展的中国及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

  不过美国进口的产品也有一定的市场优势,很多人在选择球具的时候还是喜欢所谓的原装产品。美国生产的球杆比较适应那些身材高大的欧美人士,对于身体条件好的国内选手,他们也有这方面的偏好。专家建议购买球具需要经过专业测试,才能知道什么样的球具是合适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