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面人物-走进紫霞朱茵 美若仙子得淋漓尽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7:22  精品购物指南

执 行/祁首杨 采访/孙维 摄影/王龙伟(冯氏兄弟摄影机构) 化妆/ Jonathan Li @MOD  发型/ Jacky Leung @Il Colpo 形象/徐靖惠 助理/董彪 《精品购物指南》封面服装提供/ Alex Wang、Bally  《Lifestyle》封面服装提供/ BCBG

朱茵 仙子得淋漓尽致

    朱茵的娇小比我们想象的有过之而无不及。用来形容这是一位怎样的女人,精致二字要比性感更为妥帖。她的面孔精致、身材玲珑有致、五官几乎无懈可击。《大话西游》已经过去了十几年,那个倾倒众生的“紫霞仙子”并没有随着时间褪色。无论她穿起奢华闪耀 的小礼服,还是简约的棉质素衫,那娇小的身躯都能散发出迷人的光泽,不费吹灰之力。或许,她根本不需要过多的缤纷来衬托,黑白映像足以将她美的张力投射得 淋漓尽致。

  轻柔面料垂下皱褶

  堆砌起娇柔妩媚

  热带印花包裹着风情

  性感从裸露的单肩设计中不胫而走

  印花单肩裙Emilio Pucci

  手袋 Bally

朱茵 仙子得淋漓尽致

  棉质素衫

  无须夺目绫罗

  眉目间

  淌出万种风情

  灰色连衣裙 Ports

  项链 私人物品

朱茵 仙子得淋漓尽致

  皱褶层层叠叠

  搭建着丝缎的光影

  慑人目光

  与这般奢华席卷而来

  连衣裙 BCBG

  

朱茵 仙子得淋漓尽致

  简洁色块衬托娇俏玲珑

  极致剪裁勾勒曲线

  复古60年代的神韵

  在黑白映像中复苏

  黑色抹胸 Fendi

  丝绒短裤 Prada

  手套、项链 均为私人物品

朱茵 仙子得淋漓尽致

  四个紫霞 一个刘镇伟

  《大话西游》中,朱茵一人分饰青霞、紫霞两角色,一个单纯善良神经质,一个泼辣霸道妄想症。而这次的《越光宝盒》,朱茵挑战演技极限,继续分化 为“一人四角”,除了紫、青二姝,还有谎话版、啰嗦版等各色“霞”。朱茵说她差点儿拍到精神崩溃,因为每个角色都不像她自己。“个性太过鲜明,反而紫霞是 最简单、最没压力的一个。”

  离上一部《性工作者十日谈》,朱茵有近乎两年时间没有接戏,这次重返大荧幕,竟然只是因为刘镇伟导演的一纸邀约。“我很相信他,他知道我适合什 么样的角色,所以很放心把自己交给他。”这一次的行头完全复刻《大话西游》中的扮相,感谢岁月似乎并没有给她留下太多印迹,穿上戏服的朱茵,完完全全还是 15年前那个紫霞。只可惜物是人非,我们再也很难穿越到当初那个无厘头到极致的“500年前”。

  《大话西游》最厉害的一剂猛药,无疑是紫霞与至尊宝的真挚感情,朱茵坦言十分欣赏紫霞对爱情的执著。但可惜的是,《越光宝盒》中并没有埋伏紫霞 的感情线,朱茵为此也感到万分遗憾。“曾经要求导演给我安排一段感情戏,但他认为紫霞和至尊宝的感情太经典,不想破坏这种感觉。”

  演戏是人生 我不会放弃生命

  在进入演艺圈之前,朱茵的梦想是做一名编剧,她觉得女生能够挥洒自如写出动人故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阴差阳错做了演员,朱茵也从来没有放弃做 编剧的梦想。“我常常会在拍摄现场跟导演沟通,修改剧本和人物命运。”《性工作者十日谈》中,朱茵所饰演的家家本来没有女儿,但她觉得这样太单薄,于是建 议让家家成为单身母亲,让整个形象丰满起来。

  虽然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拍戏,朱茵却并没有终止演艺工作。“其间拍过一部关于残障人士的公益影片,我饰演一名瘫痪病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们 会到残障中心去做义工,体验残障人士的生活。”朱茵说她更愿意拍摄这类有关弱势群体的电影,能够让更多的人去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就像《性工作者十日 谈》,朱茵牺牲形象扮演一位妈妈桑,她觉得电影上映之后,开始有人用“性工作者”来称呼色情从业人员,已经是很难得的“尊重”。

  “我觉得演戏就是人生,而我的整个生命也都在演戏。我不会放弃演戏,就如同我不会放弃我的人生。不管以后发生任何事,我都不会改变。”

  性感是一种智慧

  犹记得刚出道时的朱茵,留着妹仔头,穿着制服和林志颖上演着少男少女的怀春戏码。现在,娃娃脸的林志颖仍然娃娃,朱茵却早已退掉纯情外衣,变成 媚眼如丝的性感尤物。在香港,男人们将她奉为“新一代性感女神”。私以为她的性感,单纯来自傲人身材和魅惑眼神,朱茵却敲着自己的脑门说:“我最性感的地 方,在这里。”

  朱茵说性感其实是一种智慧,它无关你是否漂亮,身材是否火辣,也不在乎穿得多与少。“当你拥有一颗成熟睿智的心,懂得用一个成熟女人的思维去思 考和解决你所遇到的问题,你自然就给了性感一个新的定义。”朱茵并不介意别人过于关注她的性感表演,她说她会把性感继续下去。但更希望被人了解的,是一个 有着性感气质的智慧女人,而不是镜头前那个风情万种的小梦露。

  准备的众多礼服中,朱茵最爱是一件紫色,有金属腰带的绸缎抹胸裙。朱茵的腿很美,她坐在布景之前,裙摆被风轻轻吹起,露出肤色健康的小腿,整个 摄影棚瞬间被她的性感气场所笼罩。朱茵小心地问摄影师,可否放她Ipod中的音乐,因为里面都是男友黄贯中推荐给她的歌。浓烈的摇滚音乐响起,朱茵很自然 地进入了状态,整个拍摄一气呵成,大概是男友在音乐中给了她鼓励。

  无关婚姻 十年感情瓜熟蒂落

  很少看到朱茵和黄贯中的八卦新闻,仿佛二人都是工作狂,与媒体交手的机会也只出现在工作场合上。“我们的感情很成熟。阿Paul(黄贯中)看起来很酷,很Rock,但其实也是平常人。他很疼我,会帮我买夜宵,我生病他也会照顾我。”

  虽然身边好友郭可盈、蔡少芬相继走过红毯,朱茵却表示对婚姻大事毫无期许。她笑言结婚是件很麻烦的事,要请客、要摆酒、要花车。她曾目睹姐妹在 婚礼上大哭的场景,更让她觉得结婚也不一定开心,感情稳定才是最重要。“结婚并不表示什么,如果我以后结了婚,我也不会为了婚姻而牺牲我的事业。”

  身为前Beyond乐队的主唱,黄贯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摇滚发烧友。也许是受他的影响,朱茵也对摇滚音乐情有独钟,她的Ipod里全是黄贯中为 她挑选的歌。“他真的好专业,我常常会告诉他我喜欢哪一首歌,他就会找出好多首这种风格的歌来给我听。”朱茵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能够进军音乐界。虽然几 年前也小试牛刀出过唱片,但最后都是无疾而终。“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很认真在做音乐,但很可惜没有坚持。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我能够做自己的音乐。” 有黄贯中这样一位良师益友终日相伴熏陶,相信朱茵的音乐梦想很快也能实现了吧!

  15年后,紫霞回归。

  转眼间,《大话西游》已经成为儿时光影,昔日清纯俏丽的紫霞仙子也早已蜕变成风姿绰约的性感女神。朱茵,这一在众多男人心头撩拨了多少年的名 字,终于再一次以紫霞的身份回归凡尘。刘镇伟导演的《越光宝盒》,朱茵再现原汁原味的紫霞仙子,继续15年前未完成的仙凡神话——多年后,这个身材娇小的 可爱女人修炼出一颗怎样剔透的玲珑心,而这一次她又是否能够魂系紫霞,再续仙侣奇缘?

  收身设计雕塑身形

  玲珑曲线毕露无遗

  亮片闪烁着华丽

  辉映明星锋芒

  亮片连衣裙Alex Wang

  高跟鞋Donna Karan(From VF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