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业余赛亚军哈茨比登陆欧巡 瞄准年度最佳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当9岁的小朋友习惯穿着6岁小孩的衣服时,也许他看上去太小而不可能成为欧巡赛高尔夫球手,但是英格兰人萨姆-哈茨比(Sam Hutsby)却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在2010年首度获得欧巡赛全卡。这位英国业余锦标赛亚军今年的目标就是要赢得年度最佳欧巡赛新人奖。

  21岁的哈茨比要比北爱尔兰人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大一岁,后者已经攀升至世界排名的前十位。哈茨比也比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大五岁。曼纳瑟罗在2009年6月份的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决赛中击败了哈茨比,在一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难以置信的第13名。尽管哈茨比很羡慕曼纳瑟罗既可以在英国公开赛跟汤姆-沃森(Tom Watson)、加西亚同组较量,又获得了今年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哈茨比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强大。

  来自汉普郡的哈茨比成功入选去年9月份的沃克杯,接着在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参加的第3场欧巡赛——卡斯特扬名人赛上大放异彩。他先在最后一轮的1号洞擒获老鹰之后短暂地夺得并列领先,虽然他最终仅获得了并列第8名,但是这个成绩依旧帮助他获得了参加新加坡公开赛的机会。哈茨比又一次不负众望,在新加坡获得了第11名,让他可以胸有成竹地进入欧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成绩接连反弹,我已经显示出我真的能够与这些欧巡赛的家伙们竞争。”哈茨比说。

  谁也不能够保证功名成就。想当初,另外一个英格兰人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4名之后便没有立马在职业赛事中复制等同的佳绩。此外,哈茨比不仅要应付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个阶段的六轮比赛,而且在此之前还要面对四轮的比赛(资格考试的第二阶段)。在那四轮比赛当中,哈茨比在最后一洞拿下了45英尺的长推之后方才以一杆优势避免了延长赛的苦战,成功闯进最后一个阶段。那记长推大概也是哈茨比人生中最重要的推杆。

  相比之下,资格考试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对于哈茨比来说就像一袭轻风,他最终获得了亚军,只输给了排在第一位的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西蒙-可汗(Simon Khan)。然而在那里,哈茨比却在PGA加泰罗尼亚球场(PGA Catalunya course)经历了短暂的恐慌。

  “我在第二轮比赛之后将车停在面向海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车就不见了。一个保安告诉我们,车被拖走了,所以我们跑到距离大约1英里的警察局,签了一些文件,把车要回来了。我准备比赛的时间比我计划中的大约少了90分钟,当我在第1个洞面对6英尺的距离出现了三推之后,我想这也许就是高尔夫比赛中那些糟糕日子之一而已。”哈茨比随后拿下了6只小鸟,最终打出65杆,那一轮的成绩让他从第50位跃升至第22位。在后面的三轮比赛中,哈茨比打出-13,这让他无忧地获得了新赛季欧巡赛的全卡。

  如今,哈茨比希望能够效仿与他身高一样(1米96)的前业余赛搭档、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获得年度最佳欧巡赛新人的奖项。

  哈茨比说:“首先,我只要努力站稳脚跟,确保我下赛季欧巡赛的参赛卡,但是欧巡赛最佳新人奖肯定也是一个目标。克里斯至今为止所达到的成就是令人敬畏的,去年我们一起代表英格兰队参赛,接着下一分钟他就给我发短信说:‘我要打英国公开赛了!’”伍德在获得了2008年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资格之后,以业余球手身份获得了第5名。今年,他则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名。

  “我知道他打球的水平,而他最近几乎要赢得英国公开赛的表现给我带来了对自己更多的信赖。”哈茨比表示。

  当哈茨比7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带他进入了高尔夫运动。仅仅两年之后,哈茨比在南安普顿附近的Fairthorne Mano球场赢得了18岁以下的青少年比赛冠军。“我只是面带灿烂的笑容四处走动,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些什么。”哈茨比回忆道。

  小哈茨比的那场很小的胜利被证明是除了侥幸之外的任何东西,当如今的英格兰高尔夫球坛涌现出比过去更多明星的时候,另外一个新星又来了,下定决心要加入到充满乐趣的英格兰球星行列,闯出自己的名堂。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瞄准年度最佳新人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