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国内高尔夫十大新闻(2) 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6:35  新浪体育
2009国内高尔夫十大新闻(2)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

天津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

  新浪体育讯 入选理由:天津杨柳青高尔夫球会取消球童服务,为打球者提供价格低廉的自助打球方式。其意义不仅是成为中国第一个推出无球童服务的高尔夫俱乐部,更在于其探索高尔夫球会新经营模式的勇气,以及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质的有效举措。

  从2009年3月14日开始,到天津杨柳青球场打球的客人,可以自己开着配备GPS导航的电瓶车进入球道,球会将不再硬性要求球友配备球童后方可下场。

  在欧美国家的球场,不安排球童的“自助”打球本是司空见惯的事, 但在杨柳青球会取消球僮服务的消息传出后。圈子里、网络上,争议一片。叫好的人说,这是中国高尔夫走向平民化的星星之火;叫骂的人说,球僮失业会导致社会问题,中国业余球员素质偏低又会影响球场的运营和品质。

  在脱离实际VS大势所趋两大评价的压力下,杨柳青依然坚持着“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身”无球童服务原则。如今,杨柳青是国内第一个采取取消球童服务的球场,但在未来可能它将不是唯一的一个,每个一项措施的实行都需要时间去验证和检验,作为业内人士和球友来说都是观望的状态,不论结果怎么样,这都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新浪调查结果显示,50.4%的人支持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62.7%的网友会选择去没有球童服务的球场去打球;50.9%的网友提出最担心的是打球秩序变乱;而没有球童服务之后,网友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是“耙沙坑、补打痕等球场维护工作”。[点击查看调查详细结果>>]

  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更大的意义在于表明中国高尔夫球场经营者开始探索新思路。随着球场增多竞争激烈等不利形势下,各个球场经营者按照自身的条件,根据周围的环境,调整经营思路,是未来中国高尔夫球场发展的一大重点。比如北京万柳球场取消平日和周末嘉宾的价差,实行统一的嘉宾价等。

  相关阅读:

  【 参与网友评论

  天津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 国内首推高尔夫打球自助

   杨柳青会员评价取消球童服务 脱离实际VS大势所趋

  高球票友:别拿金融危机说事 取消球童服务挺不“人道”

  取消球童服务引发球友论战 不符合国情PK无所谓

  杨柳青“吃螃蟹”惹争议 天津同行褒贬观点交锋

  章列兵:取消球童三方面好处 为天津杨柳青叫好

  无球童服务热点续:杨柳青实行自助打球后的15天

  体验-天津杨柳青俱乐部开场第一天 无球僮照样行

  杨柳青球会吃螃蟹众说纷纭 球僮:现在取消还太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