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湖水依依盼君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25  高尔夫星期三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湖水依依盼君来(图)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2400多年前,越国大夫范蠡携西施归隐无锡太湖山水间,教民养鱼、转泥制陶、经商贸易,培养了吴地民众殖民生财的理念,造就了千年以来富甲江南的无锡。为纪念范蠡,百姓遂将太湖的内湖命名为蠡湖。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地处蠡湖风景区,傍倚江南名园蠡园,以湖景、园林、欧式别墅、现代建筑构建成一家气势磅礴、错落有致、占地广阔、独揽蠡湖山水胜景的休闲度假及商务会议酒店。

  风景如画,世外桃源

  由上海经沪宁高速驱车1个半小时,驶过一段幽静的林荫大道,林荫尽头便是依山傍水、满目葱翠的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步入湖景房间,视线豁然开朗,碧水尽处,黛山绵延,东西蠡湖绝佳美景尽收眼底;而当你收回远眺的目光,便可俯瞰蠡园精致的亭台楼阁。远山近水与江南园林绘就一幅水墨写意的中国山水长卷,让人赏心悦目!

  饭店的园林占地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拥有270度的湖岸线,与周边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清晨在湖边练习瑜伽,呼吸着阵阵荷香的清新空气;午后在名木古树间徜徉,度过惬意时光;晚上在亭台小憩,远观湖畔星火点点。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历史丰富,人文积淀

  鲜为人知的是无锡君来·湖滨饭店所在的园林蠡园,是1927年无锡著名实业家王禹卿先生营构的私家园林,王老先生曾应邀为无锡荣家的茂新面粉厂工作,时称“面粉二王”。园内有三栋别墅,8处省级保护的文物以及13棵古树名木。景宣楼始建于1927年,此后又分别建造了西班牙式别墅颐安别业和景怡楼。蒋介石携宋美龄曾于1946年10月30日下榻景宣楼,蒋介石在此避寿,躲开众人,清静惬意地度过了60大寿。

  说起君来的得名,不得不提香樟书屋。书屋位于园林内的独立三层建筑香樟园俱乐部的二层,充满浓郁的书卷气息和艺术氛围。踏上岁月经年磨蚀得十分光滑的木地板,淡淡的焚香,清雅的古琴声,让人犹如置身文人雅士的书房与客厅。午后的阳光随着湖风暖暖地照进房间,时光就在屋内的唐三彩、名人字画、老式打字机上静静流泻。这座占地600平方米、有10多处独立的阅读休憩区和一个湖景阳台、私人书房等设施的书屋,在国内酒店界绝无仅有。2000年9月,被称为“中国梵高”的吴冠中大师步入香樟书屋时,不禁为书屋的文化气息打动,破例为湖滨饭店书写了“湖水依依盼君来”的题词。

  食在湖滨,誉满江南

  多年来,无锡君来·湖滨饭店一直享有“食在湖滨,誉满江南”的美誉。饭店坚持以无锡传统菜点为基础,推出 “乾隆江南宴”、“古运河风情宴”、“西施宴”等一系列高档菜肴及宴席。其中“乾隆江南宴”呈现了昔日帝王专享的各款尊贵富丽的美味佳肴,受到中外老饕的盛赞和欢迎,至今已有逾万名中外宾客慕名前来品尝。饭店先后赴新加坡和香港隆重推出“乾隆江南宴”。每到一处都连开几十场,场场爆满,轰动海内外。

  于家常菜见经典,精选细做,是“湖滨美食”的精髓。无锡肉骨头,连同无锡小笼、水晶虾仁、姜汁浸白鱼、梁溪脆鳝、二冬面筋、桂花芋艿、蟹粉豆腐一起被称为“湖滨八大名菜”。这八道名菜完美呈现了无锡传统美食精华,每一道名菜都蕴含丰富的历史传说,承载了无锡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高品质的菜肴来自于稳定的厨师队伍和食材供应,湖滨饭店的厨师往往从二十多岁一直干到退休,师徒传承;期间许多优秀厨师被选派到各国大使馆工作,发掘传统又博采众长。而食材更是优选产地专属供应。许多宾客在那些驻留记忆的锡菜中一再感慨和回味,“保留一份百年不变的菜谱”是宾客和湖滨人共同的心愿。

  国企品牌  扬帆远航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隶属于无锡君来酒店集团,君来集团在无锡是行业龙头,在省内外久负盛名,旗下经营管理着湖滨饭店、太湖饭店、梁溪饭店、太湖珍宝舫、人民大会堂等多家单位。而集团的女“掌门”董事局主席朱晓霞女士,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感,诠释着酒店服务业的全新定义。

  说话轻声慢语的朱董是地道的无锡人,如同这座城市一样“充满温情和水”。刚踏入朱董的办公室,她一边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一边亲自为我们一一斟上从瑞士带来的矿泉水。千里之外纯净如许的高山冰泉,让再远的心也靠近了。

  1978年,21岁的朱晓霞与同事们一起创建了当时的市府招待所湖滨饭店。30多年来,朱晓霞以饭店的发展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实现了从政府招待所到一星级、二星级,直至五星级的超越。这个过程承载了朱晓霞和所有君来人太多的汗水和努力,而朱晓霞早把饭店当成了家,被员工们称为“5+2工作日”的家长。从为香樟书屋四处收集古董艺术品,到细致地解决酒店升级过程中老员工的困难,朱晓霞以对家的投入和兄长姐妹般的温厚让每一位宾客和员工感动。交谈的过程中,朱董话不是很多,她总是带着热情和专注倾听别人的声音,眼神中泛着水的波光回应着赞许或探究。

  朱晓霞以水的包容和力量带领着团队前行,1995年作为国企的湖滨饭店率先组建湖滨集团公司,开始集团化经营管理,酒店软硬件快速升级。2006年,基于品牌战略考虑,朱晓霞将深入人心的“湖滨”更名为“君来”。“湖水依依盼君来”,大师题词的悠远意境,正契合了君来的文化和发展方向。2007年加拿大班博卢建筑师事务所以“扬帆远航” 为主题为湖滨饭店设计新楼——西楼,成为蠡湖之畔的标志性景观,并于2008年12月开业;2008年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洲际签订品牌引入协议,无锡市未来的城市标志——君来洲际酒店将于2010年底开业;2009年1月,聘请具有多家著名国际酒店投资管理经验的唐晓先生担任集团总裁。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君来集团化危为机,湖滨饭店新楼建成至今已实现保本经营,而无锡君来洲际酒店已经在建。当问及唐总何以在海外15年后回到中国、走入君来?唐总说:“与西方商场如战场的理念相比,我更看重情商管理。君来如同家庭般的氛围、团队文化和朱董的人格魅力,让我看到了这家国企的活力和上升空间,我们有信心打造出一个酒店业的民族品牌。”

  链接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预订电话:400 799 5566

  网    址:www.hubinhotel.com

  客    房:共有482间各式客房,其中三幢别墅共有18个房间,可独幢租用。

  会展设施:会展总面积3500平米,其中面积1450平方米的无柱宴会厅,是无锡最大的酒店宴会厅。配备完善的高科技通讯系统和先进的会议及宴会服务设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