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少年幽默分享领先快乐 李昊桐功臣父亲角色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2:25  新浪体育
14岁少年幽默分享领先快乐李昊桐功臣父亲角色多

李昊桐与父亲

  新浪体育讯 目前,越来越多高尔夫赛场为青少年球手们敞开了大门,包括一些业余赛、业巡赛甚至是职业比赛,李昊桐是从青少年赛场走上更高水平赛场的球手之一。12月23日,在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首轮比赛中,这位年仅14岁的北京球手在珠海金湾交出无柏忌一轮,抓到3只小鸟,以男子组唯一红字69杆获得单独领先。

  赛后采访就是快乐分享

  学球不到四年,李昊桐在父亲严谨的教导下球技以突飞猛进的态势提升。现在,他不仅在青少年比赛场揽得多项冠军,在各种业余比赛中也崭露头角,此次更是在魔鬼考验般的珠海金湾打出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激动和兴奋的心情难抑,完全暴露在纯真的笑脸和爽朗的话语中。走向媒体中心的路上,李昊桐就一直快乐地回忆着当天完美发挥,采访中更是一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等待聆听精彩的听众得到最大满足。

  李昊桐毕竟是个14岁的孩子,天真爽朗是他这个年龄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了。回答媒体的提问中,李昊桐完全展现出他固有的纯真与独特幽默,“我的开球距离是240码,连滚带爬”、“夺冠仍是个未知数,希望夺冠但不能说大话”、“他(爸爸)怕我乐极生悲!”惹得大家笑声连连。尤其在提到学习状态时,李昊桐表达了他认为英语和语文更重要的观点,为的是以后在国际大赛中方便交流。而某位媒体姐姐笑着打趣这位小球手说:“那不要学好数学,未来好计算?”。李昊桐机灵地给予了调皮的答案:“以后有经纪人做嘛”。媒体中心的采访演化成快乐聊天室,在欢乐的分享中李昊桐对未来的职业之路充满信心。

  父亲的多样角色

  有李昊桐参加比赛的地方,往往都会看到他父亲的身影。虽然有很多孩子是在父亲的陪伴下参加比赛,不过李昊桐与父亲也是较为特别的组合。李昊桐爸爸自退休之后,将所有精力都投注到爱子和爱子参与的高尔夫运动中。陪他参加比赛,甚至长期离开北京的家与儿子居住在山东练球。此时,父亲不只是一个父亲还扮演了教练和陪练的角色。“我不喜欢练习推杆,都是我爸逼着我练习的。”采访时,李昊桐说到训练时说。想想,今天应该感到非常庆幸,今天正是推杆为他帮了很大的忙,18洞中仅用了26推。

  在允许自带球童的比赛中,李昊桐父亲的角色摇身变为“球童”。由于调皮和青春期孩子的性格,李昊桐具有叛逆的一面。正如他所说的,比赛中出现分析的时候“还是得听我的”。有一个小故事,是在一次比赛中做球童父亲帮他看好了线,告诉他正确的推杆线路,而李昊桐当时并没有听父亲的,就在那一洞错失了推杆。后来,面对一个长推时,父亲说:“要是推不进,后面的比赛就不让你打了。”父亲毕竟是父亲,严厉起来的时候小伙子还是有些惧的。当幸运拿下长长一推时,李昊桐感觉松了一口气。其实,正是由于父亲的严厉督促,李昊桐才能在比赛中有如此飞速的提升。此次,希望赛首轮中,再次穿上球童服装的父亲成为他取得优秀成绩的最大功臣,李昊桐说爸爸的作用就是:“帮我看线和调整我的心态”,而这两者在比赛中至关重要。李昊桐继续说:“比赛中爸爸给我鼓励,让我守住,他说不到18洞就不能太高兴,他怕我乐极生悲。”幽默的回答引起大家哄堂大笑。看来,这对看似“冤家”的父子在高尔夫中有越来越有共鸣点在闪动并融合了。

  参加了众多高尔夫比赛后,李昊桐在也渐渐成熟起来。李昊桐以稳定的的攻守策略获得了领先,但对于冠军的争夺他充满期待但没有肯定回答。正如他前面笑说的“夺冠仍是X”,这位小伙子一句话说明了他没有把夺冠当成负担背在身上,但他又会为争夺冠军而努力。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潘艳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