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编辑胡晓

  当我以菜鸟的段位,在成都某个高尔夫练习场别扭地练习挥杆击球的时候,身后墙壁上正是老虎。伍兹的巨幅全身像。照片上的他,穿着NikeGolf为其量身打造的高球装,目光深邃地凝视着远方。这个眼睛不眨就能打出63杆的家伙就这样一直站在身后,让我在又一次击球落空之际,总能感到背脊上的一丝凉意。老虎伍兹,他不是人,是被上帝选中的高球之神啊。

  当我毫无创意地报了一个廉价旅行团,跟着一班中年大叔大妈旋转在泰国的青山绿水之间时,常常惊讶地发现,在某片漆黑的橡胶林背后,总是隐藏着一片翠绿的果岭。旅行团的华人第三代导游,用南洋腔的普通话骄傲地介绍:我们泰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高球场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老虎。伍兹身上流着我们泰国人的血液啊!老虎伍兹,他不光是神,更是一个民族骄傲的血脉所在。

  现在,这一切结束了。结束于一次车祸,结束于一场“偷情门”。从此,老虎伍兹从神变成了人。

  虎落平阳,还等什么,当然是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的情人一个个被曝光,一二三四五,不够不够,目前十个手指已经数不过来。最劲爆的是,在一连串的“虎女郎”名单中,歌坛大姐大麦当娜的名字赫然在列。肮脏的对话、不堪的细节一再被挖掘、一再被曝光,风光的老虎立刻变成了窝囊的灰太狼。面对全球声势浩大的打虎运动,高球之神只能低下骄傲的头颅,宣布无限期告别高尔夫球赛事,致力于做一个“更好的丈夫、父亲和更好的人”。

  看着走下神坛的老虎,大家长长舒了一口气。名门痞女洪晃在应付外交部的诉状之余,不忘顺便关心了一下这位异国帅哥:“恭喜伍兹!终于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啦!我原来以为他是泥巴捏的,这么完美。”而总是西装革履某周刊主编苗炜则掸了掸袖口上的一根烟丝说:“现在,我最大的苦恼是为老虎伍兹发愁。怎么办啊怎么办?”当然,说完这句话,我们能想象他那并不年轻的脸上会挂着怎样一种惬意的微笑。

  真实了,真实了。大家一起上山打老虎,终于将老虎打出了原形。他不完美,他不高大,他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有着沉重的肉身以及亢奋的情欲。听说,他老婆和他离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忍不住要骂这个女人一句傻瓜。当初嫁给这个被包装得像神一样完美的男人可真是傻啊,这世上本没有神话,如有也不过是一场幻象。如今,虚幻的光环都已褪去,你的枕边人和隔壁张二狗、李三娃一样,都是这人间真实而卑微的生命存在。还离什么婚呢?你们的婚姻就此百炼成钢、百无禁忌,你大可牵着老虎那双并不干净的手,从此携手人间、江湖百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