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古斯塔之梦激发麦克高文 瞄准南非公开赛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在上个月迪拜世界锦标赛获得亚军的英格兰人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如果还能在本周珍珠山谷球场举行的南非公开赛再夺前两名,这位27岁的前英格兰业余冠军就可以庆祝自己美梦成真,首度前往奥古斯塔,角逐明年的美国名人赛。

  在今年10月的马德里名人赛之前,来自巴斯尔登(Basildon)的麦克高文只位于世界排名的第177位。随后,当他在马德里名人赛拿下冠军,又在迪拜世界锦标赛获得亚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跃升至第67位。如果他能够将中东赛场的雄威复制到珍珠山谷球场,再拿一个前两名,那么麦克高文就会在年底跻身世界排名的前50位,从而获得首度角逐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上个月在迪拜,身为亚军的麦克高文因为夹杂在同胞李-维斯特伍德与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之间的欧巡赛奖金王之争而显得黯然无色,但是最终只输给维斯特伍德的结局,依旧能够增强麦克高文的信心。“显然,一场胜利会好得多,但是我在那里已经发挥出了自己所有的水平,”这位前英格兰的业余冠军到了2010赛季欧巡赛,只是达到他在欧巡赛的第三个完整赛季。“我认为这对于我的未来是个吉兆,我在年初并没有期待这样的成绩,但是我的收尾很好。”

  “我想我当时进入8月的时候只有30万欧元,所以从那以后能够赚到另外的百万奖金是令人非常满意的。我认为马德里的比赛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在那里获得了7杆的领先优势(在周六打出60杆之后),你要保持自己注意力集中是很困难的事,但是一旦你有几次那样的经历,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麦克高文说。

  “我一直以来都是相当放松,我猜这是一种消除羞怯的好方式。当我开始打高尔夫球的时候,我想我始终都看到自己达到球技的顶峰。一步要一个脚印,就是不断前进超过那些里程碑,我们最终会走到目标。”

  不过,麦克高文还要当心本周南非公开赛的另外两位球手:南非人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与意大利人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他们分别排在世界排名的第55位、第65位,同样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美国名人赛。

  三届欧巡赛冠军舒瓦特泽尔在上周的登喜路锦标赛上屈居亚军,而从2002年开始,南非公开赛的冠军便一直由本土的南非人“坐庄”,因此麦克高文要冲击南非公开赛的前两名以及美国名人赛的入场券,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另外在南非公开赛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看看世界排名第46位的丹麦人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能否成为第一位夺得南非阳光巡回赛奖金王的来自北半球的球手。他现在在南非阳光巡回赛的奖金榜位于榜首,以大概10万英镑的奖金领先第二位的舒瓦特泽尔,而本届南非公开赛的冠军则可以获得15万8500欧元的奖金。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