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晚熟酒轻熟菜 当中餐遭遇阿尔萨斯葡萄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2:07  精品购物指南

撰文、编辑/韩竹 图片/陆地食色工作室

   中餐讲究快火微熟,法国的阿尔萨斯地区因为气候微凉——那里的葡萄酒基本算是“晚熟型”,当这两种不同气质漂洋过海邂逅到一起,将是格外的清新感受。

绝配| 晚熟酒+轻熟菜 -- 当中餐遭遇阿尔萨斯葡萄酒

  丰熙堡干白葡萄酒 黑胡椒芦笋牛仔骨

  黑胡椒和牛仔骨是绝配,黑胡椒的烟熏味道和中式浓汁的牛仔骨刚好可以搭配到一起。这款菜浓郁的后味中有一丝儿阳刚气息会在你的口腔里萦绕,此 时,一杯带有矿物质气息的雷司令葡萄酒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雷司令这种葡萄酿造的酒酸度大多比较高,清爽感异常强烈,似乎让你可以感受到它的生长气候——夜 晚阴凉,略为干燥。我们推荐的丰熙堡干白葡萄酒中,带有树木的温柔味道,与黑胡椒的醇厚非常匹配。

   丰熙堡干白葡萄酒

  采摘年份:2005

  味道丰富强烈,柔顺平衡,口感清新,白花香气伴随柑橘类水果香。

绝配| 晚熟酒+轻熟菜 -- 当中餐遭遇阿尔萨斯葡萄酒

  云赫庄园凯瑟琳灰品乐半干白葡萄酒 银杏汁娃娃菜

  银杏汁液从根本上讲是很浓的鸡汤,并且呈现出金黄的色泽,鲜美是它要体现的第一要则。吃原味吃鲜味是这道菜的主旨,为了配合这道菜,一款具有黄 油般饱满口感的酒是你的首选,而且它还得是口感清新酸度宜人。这当然非云赫庄园凯瑟琳灰品乐半干白葡萄酒莫属,它喝起来会比干白葡萄酒更加深厚雅致,与口 感厚重的菜肴搭配最合适。

    云赫庄园凯瑟琳灰品乐半干白葡萄酒

  采摘年份:2006

  置于旧的橡木桶中以保持完美果香,在5月到9月间装瓶。它有着些许新鲜白蘑菇的气息混合烟熏感和黄油的香味。

绝配| 晚熟酒+轻熟菜 -- 当中餐遭遇阿尔萨斯葡萄酒

  格乌香茗纳白葡萄酒 金瑶味蛋浸时蔬

  蔬菜制作的关键是快火、微熟,这样既能保持住蔬菜的营养,又能体现蔬菜的原味。海鲜和蛋黄的加入让这道菜吃起来味道鲜美异常,粤菜就是“鲜”字 当头。格乌香茗纳这种酿酒葡萄的主要特点就是芳香四溢,按照一般规则我们会把它和甜品水果联系在一起。它清澈的口感和令人难以遗忘的芳香,与略有微甜口味 的菜品搭配起来,也算是天衣无缝了。

    格乌香茗纳白葡萄酒

  采摘年份:2007

  新鲜、明亮的草绿色。这款酒年轻且气味清新,充满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芬芳,口感清爽、新鲜、优雅。8℃控温后用做开胃酒,或与贝、鱼、芦笋配餐,也可直接饮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