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森哲正式与伍兹断绝关系 为赞助商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8:03  新浪体育
埃森哲正式与伍兹断绝关系为赞助商打响第一枪

埃森哲是老虎的赞助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全球咨询公司埃森哲正式宣布与老虎伍兹断绝关系,为赞助商打响了第一枪。这是老虎伍兹绯闻缠身,宣布因为不忠事件无限期离开高尔夫以来,第一个正式与老虎伍兹宣布断绝关系的公司。

  埃森哲发布了老虎伍兹丑闻事件以来的第一份声明。埃森哲星期天说:“经过了过去两周的事件之后,高尔夫世界第一已经不再是合适的代表了。”埃森哲与老虎伍兹签有六年的合同,在合同期间,他们曾推出了有名的:“加油,成为一头老虎”的活动。这个活动对于加速埃森哲本身的形象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埃森哲通过老虎伍兹将他们宣称的诚信、高效人性化了。“在仔细考虑和分析之后,公司决定他不再适合当广告的代言人了。”埃森哲补充说,“我们希望老虎伍兹和他的家人一切安好。”

  埃森哲计划立即转到新的广告活动上,估计会在2010年稍晚时候推出。埃森哲的一位发言人拒绝进一步评论事件。负责埃森哲老虎伍兹广告制作的广告公司Young & Rubicam同样也没有进一步评论事件。

  伯恩斯坦危机管理公司(Bernstein Crisis Management)总裁约翰森-伯恩斯坦(Jonathan Bernstein)说:“广告与一个名人联系在一起是将你的形象交给一个你不能控制的人。他们肯定理解这次的损失。”

  埃森哲的广告几乎完全以老虎伍兹为主。他在关键时刻拿下推杆以及在长草中切杆成为他们的广告重心。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体育管理教授瑞克-伯顿(Rick Burton)表示:如果老虎伍兹知道自己的错误,并说他会在一个月之内杀回来,埃森哲也许会与他同舟共济。可是埃森哲等不到老虎伍兹所说的“无限期”。“看上去他们将广告活动中的所有一切都绑定在了老虎伍兹身上。”瑞克-伯顿说,“如果他不打高尔夫了,这些广告根本不合情理。”

  瑞克-伯顿指出埃森哲的户外广告牌以及机场广告需要快速更换。由于没有备用计划,埃森哲也许会采用非常简单和保守的做法,也就是只突出他们的标志。瑞克-伯顿说:“采取低调、保守做法直到他们找到下一个要传递的形象也许是最为审慎的做法。”瑞克-伯顿补充说埃森哲不得不决定是否还坚持走体育的路子,又或者这一次他们受伤太深,将走另外一条道路。

  “埃森哲决定不继续他们的赞助。我们感到失望,但是尊重他们的决定。”老虎伍兹在IMG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说。

  关于这件事情,美巡赛表示他们不会进行评论。自从2001年开始,埃森哲一直是WGC-世界比洞赛的冠名赞助商。这场赛事奖金丰厚,面向世界排名前64位选手开放。埃森哲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续约,将继续支持赛事到2014年。这份合同与老虎伍兹是分开的。

  除了完全断绝关系,也有赞助商选择别的路子。星期六,一直使用“一个男人能得到的上上之选”口号的吉列已经宣布他们不会播放带老虎伍兹的广告,又或者将他放到公共的形象栏中。时间不确定。2007年,吉列与老虎伍兹签约,一直在锋速系列刮胡刀的广告中出现。与老虎伍兹一道推广这款产品的还有网球明星费德勒、足球球员亨利。

  不过别的赞助商便继续支持老虎伍兹,至少目前是如此。EA电玩销售老虎伍兹游戏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他们在星期天说:“我们尊重老虎伍兹和他的家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非常私密的时刻。此时此刻,我们的老虎伍兹美巡赛商业策略依旧保持不变。”EA电玩的下一个版本仍将包括老虎伍兹,会在6个月之后推出。

  AT&T则表示他们仍旧在重新评估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关系。豪雅表没有回电话,可是其网站已经在展示老虎伍兹的照片。老虎伍兹仍然佩戴着Link和Golf系列手表。

  耐克公司表示要与老虎伍兹同舟共济,而佳得乐之前已经表示要支持老虎伍兹。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