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首开高尔夫选秀课程

全省首例中学开设高球课有学生球龄已4年

  教练指导小学员挥杆姿势

全省首例中学开设高球课有学生球龄已4年

  同学们认真看示范动作

全省首例中学开设高球课有学生球龄已4年

  手把手地教

  昨晚8点,夜晚的麓山国际高尔夫球场格外静谧。这里迎来了一批小学员——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的28名初中学生。自10月四川省启动高 中新课改以来,学校为开拓学生视野,在初中试点开设了高尔夫球课。无疑,这是四川第一所将这项贵族运动设为选修活动课程的学校。

  【有意思】

  有同学没报上名都想耍个新颖刺激

  开设高尔夫球课这件事,在实外西区已经酝酿很久了,昨晚终于成行。同学们穿着运动校服、拿着水杯来到学校对面的球场,大家列队静听教练讲授高尔夫的基本动作,很规矩,没有高声喧哗,后排的学生也垫起脚仔细观察教练的杆是怎样个挥法。

  “我妈妈说,这是高尚运动,我想学习她就同意了。”学生谢慎敏压低了声音。她的同学李东明也是第一次学球,父亲答应让他来,是想让相对内向

  的他更多地和同学们交际,也多学一门技术。他的班上有4名同学选了这门课,都是看中了它的新颖,“应该比常规的篮球、乐器活动课有趣多了。”

  轮到同学们单独训练了,杨海鑫和同伴推来推去,都不敢上场。会打高球的王晨龙给他鼓掌加劲,“都有那个过程嘛,别紧张”。由于一堂课的时间只有 一个半小时,28名学生人人都要摸球,单人的练习时间就少了,教练指导几杆挥下来,杨海鑫头上泛起了汗珠,他说,“紧张、刺激,遗憾的是同班还有两个同学 下午想报名,但名额已经满了”。

  【有代价】

  练习场50元90分钟可修学分亦可助升学

  据该校体育老师曾智介绍,学校的活动选修课种类多达30余种,开高尔夫运动的消息一传开,“家长有的支持,有的怕影响学习,第一次试点,我们也做了名额限制,以后会向更多学生推广。”

  高尔夫球被称为贵族运动,一场球练下来的价格很昂贵,同学们的学习地点目前只在练习场,50元钱打一个半小时,大家一次交了一个月的学费。

  沈玲助教介绍说,如果同学们坚持训练,学得快的一个月能稳定打法,慢的则要半年甚至更多,她认为,如果学生不经常摸杆只是每周练习,那这门课程更多的作用是开拓学生视野。

  学校教务处曾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设定学生选修活动课的加分项目,学期末将对参加高尔夫球课的学生进行综合考评,如果练习成绩显著,便可享受评优等生、奖学金的加分待遇。

  实外西区的肖明华校长讲,开设该课的目的是想通过国际化的高尔夫运动为媒介,加大力度推进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的生活实现更加多元化。课程将分三个阶段推广:普及知识、开设兴趣班和发掘特长生,如果学生通过练习取得比赛奖项,甚至可以在学校内部直升中占优。

  【有高手】

  小教练球龄三四年最初学球是为戒网瘾

  昨晚的28名学生中有10人曾经打过高尔夫。4年球龄的王晨龙和3年球龄的邓月皓一交流,才发现两人由同一个教练启蒙,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学校里打足球有伙伴交流,打高尔夫就少了。”

  邓月皓告诉记者,每周父亲都会带他去练球。当初学球的原因,是自己沉迷于电脑游戏,而父亲为了“挽救”他,给他报了高尔夫夏令营。如今,他不仅 能打到90杆左右,还成为了高尔夫球场的小教练,“经常有叔叔阿姨向我请教”。邓爸爸为了提高儿子的球技,还给他高额奖励:抓一次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 奖励100元,进步1杆奖励200元,他最高赢过1600元,拿到奖金后,先请爸爸妈妈海吃了一顿。

  王晨龙告诉记者:“我爸爸想让我帮他实现打职业赛的愿望,当我想半途而废时,他花900元给我买了一套杆,我只有练习了,后来我一做好,得到教 练表扬,就有成就感,在其中得到了快乐。”昨晚,他也充当起了小教练,帮助同学们学习,自己没上场也不感到遗憾。记者肖笛摄影谭曦昨晚10时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