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赛亚洲战略正式启动 总奖金600万不计入奖金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芬臣在汇丰冠军赛举行之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的异常举动让人相信美巡赛的亚洲战略已经启动。现在我们终于找到了现实的依据。

  芬臣出访亚洲18天之后一个星期,美巡赛便宣布2010年将有一场比赛在马来西亚举行,名字叫做亚太高尔夫精英赛。这场比赛的阵容为40人,其中25人来自美巡赛。赛事与亚巡赛联合举办,总奖金600万美元。这是亚洲不带WGC称号的比赛中,总奖金最高的一场赛事。

  仍旧有待确认的是日期。美巡赛发言人泰-沃陶(Ty Votaw)表示赛事的奖金不会计算进入正式的奖金榜,只会当成挑战赛季的一部分。没有人知道明年美巡赛的正式赛季在什么时候结束,因为美巡赛只公布了联邦杯赛季的赛程。

  亚洲的许多业内人士指出日期应该是10月28日至31日,因为这从时间上来说讲得通。那是汇丰冠军赛之前一周,这场比赛的举行将吸引更多美巡赛球手到上海比赛。另外,600万美元的总奖金也可以作为出场费的替代品。美巡赛以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都不允许出场费的出现。亚太精英赛的冠军奖金100万美元,最后一名也可以获得6万美元,对于美巡赛球员来说是有吸引力。更何况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也不设置淘汰线。

  在问到美国球手有什么动力会在一年那个时候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泰-沃陶说:“在这样的时间,在这样一个时代,我认为600万美元的总奖金……也许对于许多球手来说都有吸引力。”

  可是这样一来,亚太精英赛便会与亚巡赛的柔佛公开赛冲突。当然另外一种可能是汇丰冠军赛之后一周,但是那样安排会与新加坡公开赛冲突。那是欧巡赛很重要的一场比赛,同时亚巡赛也会排出各路高手前往。无论如何,到秋天的时候,海外的比赛非常拥挤。欧巡赛11月份在亚洲连续有三周比赛,一直到迪拜世界锦标赛的举行。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举办日期。

  欧巡赛国际规则部总监基斯-沃特斯(Keith Waters)表示美巡赛高层管理人员同他们谈过要到马来西亚举办比赛的事情,而他们已经谈论过赛程的问题。“我们主要是担心实际的赛程是否会与我们亚洲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冲突。”基斯-沃特斯说,“我们担心如果直接冲突,这个时区的电视转播又如此接近,会对媒体产生巨大影响。”

  欧巡赛和亚巡赛7月份宣布了电视和市场的攻守同盟,尽管如此,基斯-沃特斯表示:亚巡赛与美巡赛合作,欧巡赛不会有什么意见。“关键是美巡赛从这里开始会做什么。” 基斯-沃特斯说,“我们不会担心一场比赛的。而在那之后,那才会出现竞争。”

  那么美巡赛是否还有新的亚洲赛事公布呢?泰-沃陶回答说:“2010年不会有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