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专业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方向

  2010“专业硕士学位班”暨“课程班”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下载报名表]

  草业领域“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方向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班”暨“课程班”,主要为高尔夫球场规划设计与建造、高尔夫球场草坪建植与管理、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高尔夫球场相关产品的生产与营销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学员应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树立科学发展观,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应具备本领域相应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管理、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的管理、生产、和研究等工作的能力;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阅读本领域的外文资料。

  二、招生对象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草业领域代码(470106)2010年招生方向为“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涵盖高尔夫球场规划设计、球场建造与更新、高尔夫球场草坪建植与管理、高尔夫相关产品的生产与营销、高尔夫球场运营和管理等。目标人群是高尔夫行业从业人员,包括:高尔夫球场规划和设计人员,高尔夫球场建造人员,高尔夫球场草坪管理人员,高尔夫俱乐部经营管理人员,高尔夫相关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部分城市绿化的规划设计和建造人员等。

  三、报考条件

  1、高尔夫球场规划设计、建造与管理、产品生产与营销、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及高尔夫相关产业从业人员;

  2、学历要求

  学位班: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具体报考条件以2010年国家政策为准);

  课程班:无学历要求,但需在高尔夫相关领域工作3年以上,且任主管或部门经理以上职务者;

  3、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2010年7月31日;

  4、入学考试

  学位班:通过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北京林业大学自命题科目《草坪学概论》和面试;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

  课程班:通过北京林业大学自命题科目《草坪学概论》。

  四、学习方式和年限

  一般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在职学习方式,每年在高尔夫行业比较轻闲的季节进行集中授课,部分与课程相关的内容将现场实习。

  学位班:在接受课程学习同时,由学校与研究生所在单位分别选择一名指导教师负责培养和指导。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六个月。

  课程班:与学位班学员同时授课,学习年限从入学到结业一般为一年半到两年,最长不超过三年。

  五、学习环节

  (一)课程学习

  草业领域“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方向农业推广硕士专业课程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设置,教学内容体现了其宽广性、综合性、实用性和前沿性,学员所修学分不得少于30分。课程设置框架及必修环节如下:

  (1)公共课(16学分)

  1、政治理论课 2学分

  2、外国语(基础外语/专业外语) 4学分

  3、林业推广理论与技术 2学分

  4、农业资源与可持续利用 2学分

  5、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 2学分

  6、信息技术与应用 2学分

  7、科技论文写作基础 2学分

  (2)专业课(24学分)

  1、高尔夫概论 2学分

  2、高尔夫规则与礼仪 2学分

  3、高尔夫球场规划与设计 2学分

  4、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 2学分

  5、草地有害生物综合治理 2学分

  6、草坪土壤与营养施肥2学分

  7、草坪机械2学分

  8、园林植物及其配置造景2学分

  9、草业科学进展 2学分

  10、草坪工程技术 2学分

  11、牧草栽培与加工 2学分

  12、草地资源与管理 2学分

  (二)培养环节

  学位班:学员必须完成培养计划、开题报告、论文中期考核等,还可以根据本领域的特点确定其他的必修环节。

  课程班:没有此教学环节。

  (三)学位论文

  学位班:论文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针对草坪生产、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具有明显的生产背景和应用价值,尽可能与本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论文要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先进性和工作量,能体现作者较为全面地掌握论文选题所涉及的科学技术领域的现状,综合运用现代科学理论、方法和先进技术手段解决所研究的问题,体现作者解决草坪技术创新、推广等方面问题的能力,结论或结果分析科学合理。

  课程班:没有此教学环节。

  六、学位授予与结业证书

  学位班: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通过各培养环节,并且完成学位论文(设计),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员,由北京林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

  课程班:通过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取得规定学分的课程班学员,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审核批准授予结业证书,并附所修课程的成绩单。

  七、学费

  学位班:21000元,含课程学习与实习、教材、资料、导师指导、论文答辩、证书等费用;

  课程班:15000元,含课程学习与实习、教材、资料、导师指导、证书等费用。

  学费可通过银行汇款,或在入学报到时一次交清。学习期间的车旅费、住宿费自理。中途因各种原因退学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汇款帐户:

  户 名:北京林业大学

  开户行:北京工行中关村东升分理处

  帐 号:0200006209026400903

  用  途:“草业领域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班”学费或“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课程班”培养费

  八、报名与授课的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09年月12月5日至2010年2月25日。报名时需带本人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复印件及一寸照片6张,报名费100元。

  授课时间:所有课程拟在一年半内分3次授完,每次5-7门,授课时间2-3周。

  第一次授课时间2010年3月5日至2010年3月25日

  授课地点: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

  报名电话:010-62337982,82370885  

  传  真:010-62322089

  E-mail:cccga@vip.163.com

  联系人:韩烈保(13901247343)、梁小红(13693022628)

  史小丽(13651264681)、王海艺(13810374727)

  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                                                         

  2009年12月7日

[下载报名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